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一星期售出 200多公斤鲜菇 汉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志愿者助贫困户销售香菇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3-05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白竹村的香菇销售不畅。希望各位多多支持,鲜菇干菇都有。”连日来,蒙山县汉豪乡干部的朋友圈、工作群里都是销售香菇的信息。

原来,在去年,汉豪乡白竹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种植香菇试点项目取得较大成功,并带动该村几十人次贫困户的临时就业。不少贫困户本想抓住春节的时机售卖香菇,但因疫情影响物流不便,鲜菇无法外运,销售停滞,增收的希望可能就会破灭。

得知该村的困难后,汉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等志愿服务力量,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供应消息,在各微信群里接龙购买,短短一个星期就帮助白竹村销售鲜菇200多公斤。

梧州学院派驻该村第一书记廖周林还充分发挥后盾单位的优势,积极联系香菇销售渠道。“我们把没能及时卖出去的鲜菇加工制作成干菇,经过这几天的对接,有望全部销出。”廖周林信心满满。目前他已经向上级申报投资50万元的中央财政资金项目,用于扩大白竹村的香菇种植规模和购置灭菌箱、自动装袋机、烘干机和锅炉等设备,让香菇种植业走深加工之路。

(蒙庆洁)

新闻推荐

蒙山创建17个乡风文明示范村

本报蒙山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蒙庆洁)蒙山县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有力促进了乡风文明示范村创建...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星期售出 200多公斤鲜菇 汉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志愿者助贫困户销售香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