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冒用身份证办理银行卡转手牟利 蒙山警方打掉一个涉嫌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5-15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蒙山警方经缜密侦查,快速打掉一个涉嫌电信诈骗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5人,缴获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刷卡机等涉案物品一批,以及现金若干。

4月30日下午,陈塘派出所民警接到当地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在业务办理期间,他们发现一名福建籍男子办理银行卡时存在异常情况,系利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业务。接报后,民警迅速出警将嫌疑人徐某栋抓获,现场缴获涉案物品身份证2张、银行卡2张、手机1部、手机卡2张。

经初步了解,嫌疑人系团伙作案,他们利用乡镇等地方银行在技术上、管理上的瑕疵,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办理银行卡。一旦被识破,他们将变换另一个地点继续作案。警方了解到,嫌疑人徐某栋被抓获后,该团伙成员又继续前往下一个地点实施作案。经过细致分析研判,蒙山警方判定这很有可能是诈骗团伙成员利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并出售给他人用于诈骗活动。于是,蒙山警方马上组织合成作战室民警前往陈塘镇,同时组织警力在蒙山县城进行布控,要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

经过深入侦查,民警了解到该团伙的人员构成、内部分工明确,系有组织、有目的地作案,并摸清了该团伙在蒙山县城的活动轨迹。民警循线追踪,停靠在某银行附近的一辆闽C55×××白色商务车,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各小组注意,行动!”随着抓捕命令的发出,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严某琼、郭某辉、卢某宾等3名嫌疑人一举抓获。随后,抓捕组民警将正在邮寄整“套”银行卡的嫌疑人吴某桔抓获。

初步查明,涉案的5名嫌疑人均为福建籍人。2020年4月下旬,吴某桔等人从福建出发到达广西南丹县,先后在南丹县、阳朔县、藤县、蒙山县等地,利用事先准备好的他人身份证、手机、手机卡等到乡镇银行办理银行卡,然后将办好的银行卡及身份证、手机(包括手机卡)整“套”邮寄出售,从中牟利。

目前,吴某桔、郭某辉等5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蒙巧献)

新闻推荐

为干事创业者搭建好平台 梧州培养村级后备干部队伍见闻

本报记者潘登通讯员吴组轩“我有能力和信心带领大家发展产业增收。”近日,37岁的刘永洪看到县里发布储备村级后备人才的公...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提升 村屯环境2020-04-29 06:37
评论:(冒用身份证办理银行卡转手牟利 蒙山警方打掉一个涉嫌电信诈骗团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