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蒙山:“点对点”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5-17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蒙山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蒙组轩)“非常感谢覃书记,以平均每公斤4元的价格帮我把3000多公斤橘子全部销售完,为我解决了后顾之忧。”近日,蒙山县黄村镇明觉村贫困户孙以庆来到村委会对驻村第一书记覃开焱感谢道。

原来,为早日脱贫致富,孙以庆借贷10万元种植柑橘10亩,今年挂果却因疫情滞销,无人问津,3000公斤橘子迟迟无法出售。驻村第一书记覃开焱了解情况后,号召后盾单位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职工进行爱心认购,“点对点”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在后盾单位的带动下,单位职工、企业员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以每公斤5元价格在短短2天内全部认购了孙以庆的所有柑橘。

这是蒙山县开展“点对点”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的一个事例。疫情发生以来,蒙山县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广大机关干部、后盾单位与贫困户建立“一对一”“点对点”帮扶关系,购买贫困户柑橘、土鸡、鸡蛋、蜂蜜等农产品。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27个定点帮扶单位,进行扶贫消费11.36万元。

新闻推荐

自力更生摘穷帽

本报记者梁乾胜通讯员贝维静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扶贫路上“不等不靠”,转变观念自力更生摘掉穷帽。她就是蒙山县...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蒙山:“点对点”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