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在志愿服务领域展现餐饮业人员风采 小记蒙山县餐饮业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潘百刚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2-18 06:39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不愁吃、不愁穿,但上了年纪有时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潘书记带领商会党支部的党员送来关怀,让我们感到很温暖。”今年重阳节,蒙山县餐饮业商会到县幸福安康颐养中心开展“党旗领航·情暖蒙山”重阳节主题活动时,老人周道春激动地说道。

周道春口中的潘书记,就是蒙山县餐饮业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潘百刚。在蒙山县餐饮行业系统,提起潘百刚,几乎无人不知。近年来,他以“党旗领航+志愿服务”为载体,组织餐饮企业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带动全县餐饮业加强文明创建、弘扬文明新风。

“创业初期,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我们餐饮单位许多关怀和帮助,我就想通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来回报社会,这个想法得到了全县20多家大型餐饮企业的大力支持,大家积极捐钱捐物。”潘百刚说。近年来,每逢春节、重阳节等节假日,潘百刚不管生意有多忙,都会带领蒙山县餐饮业商会的党员志愿者慰问孤寡留守老人,和老人谈心、聊家常,让老人们感受到如家人般的关怀与温暖。

潘百刚还积极带动餐饮业企业弘扬文明新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蒙山县的餐饮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潘百刚带领商会党员到全县各餐饮企业走访逾50次,动员业主和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牵头发动下,蒙山县餐饮商会制定了《蒙山县餐饮企业防控疫情规范》和《落实落细行业规范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并开展禁售野生动物承诺行动,最终,全县100多个餐饮企业承诺不销售野生动物。

此外,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潘百刚牵头重新修订了《蒙山县餐饮业行业守则》,为商会党支部和全县主要餐饮企业制作了100多幅公益广告宣传栏,在餐饮服务场所主动张贴或摆放“文明用餐”“节俭养德”提示牌、提示语等,推广“光盘行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同时,他还动员餐饮店自觉践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和使用文明用语,做到礼貌待人、规范服务。

今年以来,潘百刚累计带头组织开展“党旗领航+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近20场次,发动商会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400多人次。“作为商会会长,特别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与商会会员一起,在志愿服务领域更多地展现蒙山餐饮行业人员的风采。”潘百刚如是说。(蒙组轩)

新闻推荐

发展光伏发电扶贫产业

12月10日,鸟瞰蒙山县桐油坪工业园区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产业园,整齐的光伏叶片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据了解,该项目为扶贫发...

蒙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金黄色的风景线2020-12-09 13:52
猜你喜欢:
评论:(在志愿服务领域展现餐饮业人员风采 小记蒙山县餐饮业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潘百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