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蒙山县司法局 解合同纠纷 护假日安定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21 06:48   https://www.yybnet.net/

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蒙山县蒙山镇司法所所长陈海靥接到一通电话,称外地收果老板与果农、中介三方因合同履行问题发生争议,沃柑已拉到了洗果厂,希望司法所马上帮助调解。

陈海靥马上和工作人员一起到洗果厂展开调查和调解工作。经了解,外省的收果老板王某通过中介黄某与果农覃某签订《水果购销合同》,约定王某向果农覃某收购3万公斤沃柑,每公斤4元,王某交了定金2万元给覃某。但开始采果后,双方就因选果问题发生了争执,在争执中采了近2万公斤,此时,双方决定先解决纠纷再决定是否继续采果。经查看合同条款和已采摘的沃柑后,陈所长指出,按照《水果购销合同》中第二条关于果子质量要求的约定,除烂果、落地果、黑皮果、日晒果、粗皮果、青果、严重菠萝果外,王某都应该收购,王某提出的“直径5厘米以下的果不收”,这个条款在合同中没有约定,中介和果农也不认可,故不能认定双方对“直径5厘米以下的果不收”已作约定。但是经查看,已采摘的沃柑品相中,有一小半确实明显与另外的沃柑外观相差甚远,这与王某提出的“种在冲槽的沃柑没有去看,这些果质量差太多,再按合同价收购不公平”较为符合,建议双方是否能考虑将沃柑分为两部分价钱进行计算,品相好的那部分可以按原来合同约定价格和重量计算办法收购,品相差的这部分多扣一些重量,这样双方的利益都能够兼顾得到。

通过调解员的反复调解,最终,三方达成了一致的调解协议。三方从最初的气愤难平、针锋相对,到最后的喜笑颜开,皆因纠纷得到公平合理的解决,三方的诉求都能够得到兼顾,这起发生在假日的合同纠纷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当事人愉快地握手言和。

新闻推荐

美丽的湿地公园 蒙山县蒙山镇第一小学四年级7班 温浩良

我的家乡在蒙山,这里有一个美丽的湿地公园。湿地公园位于蒙山县城北面洲头桥以北、湄江河东岸。从湄江一桥进入,映入眼帘的...

蒙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梁羽生公园览胜2021-03-16 00:59
湄江情韵 吴 华2021-03-18 09:22
猜你喜欢:
评论:(蒙山县司法局 解合同纠纷 护假日安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