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测新品 择良种 促增产 梧州市农业部门组织开展水稻新品种测产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1-18 15: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黎海平 杨严) 眼下正是晚稻收割季节,连日来,在万秀区夏郢镇思委村的自治区水稻新品种展示推广项目示范基地,梧州市各级农业部门的专家和技术人员,正忙着给今年7月份试种的56个新品种农作物(水稻)进行测产,从中筛选出适宜的品种,作为梧州市今后主推的水稻种植品种。

据悉,该展示推广项目示范基地面积为100亩,共试种了56个新品种农作物。基地通过统一供应品种、统一浸播种、统一工厂化育秧、统一进行田间管理,对农作物生长进行观察记录。

测产过程中,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仔细记下了每个品种的主要性状指标,并在大家监督下对展示品种以实割实测方式进行现场测产。“通过开展水稻新品种展示,可以筛选适应梧州本地生产生态条件、种植习惯和市场需求的优良品种。”该展示推广项目示范基地的有关负责人蒙式康说。

蒙式康表示,根据目前跟踪评价和测产的情况来看,在56个新品种中,隆两优3463、晶两优534等新品种测产结果较好,这些新品种产量高于普通品种约20%。下一步,梧州市农委将对基地试种品种进行测产,从中筛选出良种,作为梧州市今后主推的水稻品种,引导广大农民正确购种、科学用种,充分发挥良种对农业增产增效的关键作用。

新闻推荐

快递货件培增

11月16日,在中通快递梧州仓储中心,工人正在分拣货件。据了解,从14日开始,梧州市各物流快递公司货件数量明显增长。几天来,中通、圆通、韵达等快递公司每天分派的货件是平时的两到三倍,各企业除了增加人...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生产高性能锂电池2017-11-18 09:35
猜你喜欢:
评论:(测新品 择良种 促增产 梧州市农业部门组织开展水稻新品种测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