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商家自觉担责做好“门前三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6-20 15: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超) “包卫生、包秩序、包监督”,这是梧州市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推行“严管街”活动中要求责任单位做到的“门前三包”内容。6月19日,长洲段“街长”团队对积极配合整治、做好“门前三包”的一家企业授予首个严管街长洲段“示范标兵”称号。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长洲区银湖南路30号的广西梧州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在公司门前,道路平坦干净,两轮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整齐停放在停车区内,门旁卫生整洁的绿化带上,宝巾花等绿植生机盎然。

然而,就在一个月前,这里的情况并非如此。

据了解,由于该公司员工较多,且附近也有生活超市,不少驾驶车辆来上班的员工及到超市的市民,就直接把车辆停放在公司门前的人行道上,严重影响了通行。同时,由于疏于管理,公司门前的花圃里杂草丛生,下水渠因积聚了淤泥导致污水漫出路面。

“这里不仅有工作单位还有仓库,乱停的车辆严重堵塞了人行通道和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广西梧州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俊红表示。

为了确保员工及市民的便利和安全,在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后,该公司主动向有关部门申请,并配合执法部门管理在该路段停放的车辆。“前期,我们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引导员工和市民按要求停放好车辆。”陈俊红表示,同时,该公司还出资对门前的绿化带及堵塞的排污渠进行清理维护,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这条路上的市容环境变了一个样。

“每个商户都把自己店铺门前的卫生环境搞好了,整条街的‘颜值\’自然就提升了,买家、卖家心情好了,做生意都舒服!”陈俊红说,既然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就得做个守信的商家,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好“分内事”。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继续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确保门前道路美化、靓化、绿化。

“对于积极配合‘严管街\’整治工作的企业,我们长洲段街长团队决定授予‘示范标兵\’称号,予以鼓励。”新兴路严管街长洲段“街长”覃春梅表示,长洲段的整治活动中得到了广西梧州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积极配合,该路段环境也得到了很好提升。希望此次授牌活动,能带动更多单位、企业、商家共同参与到“严管街”的整治活动中,为“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出一份力。

新闻推荐

网友晒驯养动物 惹麻烦

本报讯(记者蒙敏莹通讯员叶吉玲)许多网友喜欢在社交平台上晒晒自己的生活动态,通常会吸引不少朋友的关注或点赞。近日,梧州市...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家自觉担责做好“门前三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