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梧州税务精准发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21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梧州市税务部门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纳税人的需求出发,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积极推动办税便利化,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梧州市税务部门大力改善软硬件设施,让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持续精简纳税人涉税资料报送,推行无纸化办税,90%的常办涉税业务实现网上受理;设立简事易办快速窗口,对于办理简单事项的业户,实行即到即办;推行大导税模式,对相关资料进行提前审核与辅导,减少纳税人无效等待时间;新增加具备领票、代开等功能的自助办税终端17台,拓展办税渠道和方式,同时,还为办税服务厅配备导税呼叫系统,纳税人在填写表单或自助办税过程中遇到疑难时,只需按下身边的呼叫按钮,即可呼叫导税员前来进行贴心辅导。

梧州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两种资源,根据纳税人需求,为纳税人提供更精准的个性化服务。自主开发“微税通”掌上办税平台,积极推送各类税收业务知识,业务访问量达4万多人次。通过税务门户网站、税企微信群等互动平台实时为纳税人解决涉税疑问。百裕实业有限公司高会计说:“通过‘微税通\’等平台,我们第一时间接收到最新的税收政策信息,遇到不理解的地方,还可以通过税企微信群等交流平台向税务干部咨询,平台服务很到家。”

为了打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梧州市税务部门还推出完善税企沟通、加强宣传服务、实地走访辅导等8类22项大企业服务举措,通过开展“联户进企”大走访活动,组建“党员服务队”“税收专家服务队”和“税收宣传志愿者”等,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2017年至今共走访纳税人1.85万户次。梧州市税务部门今年以来为小微企业减免税2.72亿元,优惠政策覆盖面达100%,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有效地促进了梧州企业的发展,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陈发斌秦嘉浩)

新闻推荐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监督依法开采落实土地复垦 市国土资源局开展采矿环境保护督查

本报讯市国土资源局于近日成立督查组,开始对全市矿山企业开展采矿环境保护专项督查,促进矿区开采范围环境持续好转。6月14...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梧州税务精准发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