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引入绩效导向 扶持工业实体 《梧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印发实施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7-20 13: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甘露)日前,市政府印发《梧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正式设立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根据《办法》,该专项资金列入市财政年度预算安排,每年不少于一亿元。

据悉,结合今年“工业振兴年”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推进,梧州市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支持和杠杆作用,突出实体经济强市主导作用,重点支持企业技改升级、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建设等方面,促进项目落地见效,着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试行三年。

《办法》明确,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的扶持对象为在梧州市辖区内登记注册的规上企业或新投资项目,并需具备以下条件:企业产权关系明晰,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有严格规范的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和健全的会计核算体系;企业在经营期间无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报送合法、真实、有效的各项统计及结算报表。

根据《办法》,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范围涵盖工业经济多个领域。具体包括:支持企业技改升级,对企业进行产业升级技改项目的厂房和设备投入资金给予支持;对市委、市政府明确的重大项目实行“一企一策”扶持;支持工业园区建设,对园区和企业按照国家通用标准及行业要求进行统一设计、集中建设,建成后用于出租或出让给企业从事工业生产经营的厂房,在自治区财政给予补贴的基础上,给予定额补贴;支持盘活和并购重组停产、半停产企业,鼓励企业参与梧州市停产、半停产企业并购重组,盘活产业资源;优化工业发展环境,对退城进园升级改造的企业给予项目贷款基准利率贴息;鼓励企业参与制定标准,对作为标准主要起草单位的企业,在制定的标准颁布实施后,给予企业一次性补助;支持企业培训,组织企业和企业家到先进发达地区高校、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参观、学习和培训;支持企业上规模,对经市统计部门确认的首次上规入统的工业企业给予10万元的奖励;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每年支持20个企业参加国内外行业知名展会,给予展位费补贴;奖励优秀企业家和优秀工匠,对获评的10名优秀企业家每人奖励10万元,对获评的10名优秀工匠每人奖励5万元,并分别授予“梧州市优秀企业家”“梧州市优秀工匠”荣誉证书;支持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招商,推动产业集聚、集约化发展。专项资金每年还对完成年度工业发展目标任务成绩突出的县(市、区)政府及园区管委会,给予一等奖30万元、二等奖20万元、三等奖10万元的奖励。

据了解,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通过无偿补助、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方式对企业和项目予以支持,由市工信委会同市财政局共同管理,按照“政策目标明确、预算总额控制、分配方法科学、支出方向协调、绩效结果导向”的原则分配、使用和管理。

市工信委介绍,梧州市设立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是助推实体经济尤其是工业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工信部门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及重点任务,规划和提出专项资金安排的计划额度及资金扶持方向、使用内容等,并加大对企业申报专项资金的指导力度,确保惠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升级改造生产线 老品牌焕发新活力

自动投料搅拌、挤压涂布、全自动包膜线、双工位全自动叠片机、自动注液机、极片成型设备……在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引入绩效导向 扶持工业实体 《梧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印发实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