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拆旧区复垦增加有效耕地 龙圩区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8-17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唐娟)今年以来,龙圩区为满足城市发展用地需求,促进农村居民点合理利用,增加城乡建设用地供应,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立项和实施,并通过引入社会资金投入项目,取得较快进展。

据介绍,增减挂钩是促进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的重要途径。地方政府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将若干拟整理复垦为耕地及其他农用地的建设用地地块,与拟用于城镇建设的地块等面积共同组成建新拆旧项目区,通过建新拆旧和土地整理复垦等措施,在保证项目区内各类土地面积平衡的基础上,最终实现增加有效耕地面积,使城乡用地布局更合理。其中,拆旧区是指拟拆除的拆旧地块,包括可整理复垦的农村居民点、晒场、工矿、交通水利设施等用地;建新区包括用于农民集中安置区、农村发展预留用地的建新地块,以及用于城镇、工业、商业建设的城镇建新地块。

龙圩区在新地镇率先实施增减挂钩项目,将该镇划分四个片区开展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及道路工程。龙圩区国土部门介绍,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完成周转的城镇建新指标可用于工业、基础设施建设,缓解建设用地指标紧张的局面。经过综合评估,项目拆旧区复垦后,建设用地减少152公顷、农用地增加152公顷,其中耕地增加140多公顷,促进了耕地保护。同时,减少的建设用地等量置换到城镇后,使得城镇建设用地可增加约150公顷,土地集约和节约利用程度得到明显提高。

新闻推荐

炎炎夏日送清凉 丝丝关爱暖人心 万秀区委副书记陈友坚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本报讯8月8日上午,万秀区委副书记陈友坚在万秀区总工会领导陪同下,先后来到丰业半山一品项目工地、万秀区环卫垃圾中转站开...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拆旧区复垦增加有效耕地 龙圩区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