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加强监管执法 遏制事故发生 全市各类事故指标均在控制目标以内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8-17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柳双)今年以来,全市安监系统加强监管执法,多措并举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全市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36起、死亡98人,其中较大事故发生2起,死亡12人,同比增加2起、12人。各类事故指标均控制在自治区政府下达的目标以内,全市没有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4月至6月,市安委办组织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巡查,对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重点工程、建筑施工以及工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巡查,共巡查企业45家,排查隐患问题327项。第一轮巡查通报的194项问题隐患,已完成整改171项;第二轮巡查通报18家、133项问题隐患。另外,对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并进行安全专题培训。

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今年全市安监系统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目前各个县(市、区)已经全部消除“零处罚”现象,1至6月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处罚次数及罚款金额同比增长200%及654%。

针对下半年重大活动、节庆假日较多,各县(市、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此外,梧州市将开展“强监管、严执法”专项行动,在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的同时,对前一阶段督查督办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推动梧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新闻推荐

梧州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堵路更堵心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黄超)8月15日上午,由长洲区多部门组成的整治队伍对京梧市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占道经营...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游园建成环境改善2018-08-17 09:15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监管执法 遏制事故发生 全市各类事故指标均在控制目标以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