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完善回收体系 延伸产业链条 梧州再生资源企业新产品亮相国际展会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9-2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梁冰)日前,广西梧州国龙再生资源集团携再生资源新产品高端再生PET塑料瓶片,亮相在广东东莞举行的ChinaReplas2018中国国际塑料循环展及第二十届中国塑料回收和再生大会,受到国内外废塑料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客商的一致认可。

今年中国国际塑料循环展邀请全球120余家装备技术企业、再生原料供应商与下游应用制品企业参与展示。期间,可与原生料媲美的食品级再生PET塑料瓶片回收深加工及废旧物资回收体系创建,是国龙集团参展的一大亮点。位于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国龙再生资源集团是西南地区首个规模化集中处理废旧聚酯瓶的高科技现代化企业。该公司总投资约15亿元,建设标准厂房、仓库、综合办公楼、实验室、原材料堆场、固废中心、污水处理池等设施,致力于PET、HDPE、ABS等塑料的高质量回收和深加工。目前,该公司引进并投入试产的生产线是亚洲单线产能最大的PET塑料食品级回收清洗生产线,并引进高等级PET片材生产线,月产高等级PET瓶片约5000吨,产品主要用于生产食品级的PET包装材料。

今年以来,国龙公司致力于建立完善废旧物资回收体系,在各地市设立回收中心收购废旧物资,运至国龙公司厂区进行集中加工处理。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梧州、玉林、贵港、柳州、桂林等市的回收站建设,计划年内完成地级市及各大县区回收站布点建设。目前,国龙公司一期投资的年处理15万吨PET再生塑料加工项目已试产,每月可生产成品瓶片3500吨、成品片材1250吨,两个品种产品年产值约5亿元,年创税约5000万元。该公司计划明年启动二期ABS塑料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再生塑料产业链。

据悉,为促进再生资源产业链延伸发展,近期循环园区将加快对园区产业规划的修编,重点抓好再生铜、铝、不锈钢、塑料、再制造、铅、线路板等产业上下游延伸,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新闻推荐

建设再制造基地引领产业升级 循环园区调整布局精准发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本报讯(记者祝琳通讯员梁冰)“梧州这个循环园区我听说过,但还没有去考察过,一定找时间去看看。”9月3日,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 乐游梧州2018-09-25 09:26
猜你喜欢:
评论:(完善回收体系 延伸产业链条 梧州再生资源企业新产品亮相国际展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