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推介城市形象,网络视频大有可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0-16 15:07   https://www.yybnet.net/

■田言

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特点,需要一定的宣传介绍才能为别人所了解。因此,利用一切技术手段宣传自己,尤其是利用网络视频播放平台重塑城市形象,已经成为现在一种较为流行的趋势。

据《西江都市报》报道,由梧州市有关单位主办的“Hi,梧州”抖音视频评选大赛自9月初上线以来,在广大市民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参赛者以“原味岭南?魅力梧州”为主题,通过录制“抖音”原创短视频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梧州的城市形象和旅游文化资源。这一做法的效果不错,“Hi,梧州”话题链接在抖音短视频APP平台的关注点击量已达108.1万次,收到投稿作品50余份,其中部分作品获得点赞数万次。

今年以来,国内不少城市的政府机构纷纷选择入驻抖音开设账号,将其作为重要的宣传阵地,许多大城市也将抖音作为旅游宣传的重要平台,宣传效果大大出乎视频制作者的预料。如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正式入驻抖音,开设账号并发布了第一支视频,不到12小时已经收获超过250万个点赞和7万条评论,北京特警的抖音账号“粉丝”也突破了100万;从播放量来看,重庆、西安、成都等三个西部城市超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盘踞播放量前三,重庆更是唯一一个在播放量上超过百亿的城市。

与这些城市相比,梧州市在利用以抖音为龙头的网络视频播放平台宣传形象的做法略显稚嫩,点击量也不算大,而且以民间自发的录制短视频为主,与有官方参与录制的短视频的质量和水平相比,不在一个层面上。也正因如此,往后通过这个平台的宣传更大有可为。

笔者觉得,一方面,梧州市应该更多地利用网络视频播放平台作为宣传梧州的载体,有关部门要更多地参与到宣传视频的拍摄中,发出官方的声音,讲好梧州故事,让这些正面宣传、制作水平比较高的视频能成为代表梧州形象的“爆燃”视频。另一方面,应当多组织一些拍摄城市形象的活动,或者举办城市微视频比赛,给予视频获奖拍摄者一些物质和精神奖励,再把获奖微视频放到平台,以此鼓励其他城市摄影爱好者从市民角度拍摄视频,达到全方位、接地气地宣传梧州,把一些优秀传统文化推介出去的目的。

新闻推荐

近两年,梧州市民政局向梧州市云家庭服务中心购买服务,为市区特殊困难老人提供服务,一批热心的医务人员由此成为居家养老医疗服务环节的一员 老人们的贴心人

本报记者陈雨燕10月11日,富民廉租房小区内,梧州市福利康复医院云家庭医疗服务团队的吴东杰如往常一样,带上医务工具与服务对...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2018-10-15 15:07
爱心敬老暖人心2018-10-16 15:07
猜你喜欢:
评论:(推介城市形象,网络视频大有可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