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把人行道还给行人 长洲区对新城市场周边商铺占道等乱象进行整治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0-16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吴秋莹)为确保市场周边环境整洁有序,还市民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10月15日,长洲区组织多个部门对新城市场周边范围内的占道经营、随意堆放杂物垃圾等乱象进行专项整治。

在长洲区新城市场周边,不时可见商铺占道经营、违章乱搭乱盖等现象。10月15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在新城市场正门附近看到,简易搭盖的临时商铺就设置在人行道中间,占据了人行道约一半的区域。此外,在部分商铺的外围,商户还设置了货柜、货架等物品,使原本就不宽敞的人行道变得更加狭窄。

当天上午,长洲区组织长洲执法大队、长洲交警大队,以及该区城市城管局、商务局、司法局、打非队、大塘街道办、兴龙办等单位部门共100多人,组成联合整治队,对新城市场正门附近乱象进行整治。包括清理乱摆乱放的货架、货柜,拆除占道经营的临时商铺等。

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长洲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思博表示,这些建设在人行道上的临时商铺,是在市场建设之初,市场管理方为推动经营发展而搭建的。但随着城市的发展,这些临时商铺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也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据了解,在新城市场正门附近,共有8间临时商铺,占地100多平方米。“尽管此前已经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商户在10月15日前拆除占道经营搭盖物,但商户均未能按要求进行自行拆除。”李思博说,因此,联合整治队组织了人员依法依规对有关临时商铺进行整治。

李思博表示,下一步,执法部门还将加强对商家的监管力度,巩固整治成果。同时,也希望广大商户自觉遵守市场管理条例,做到入室经营,还行人干净、畅通的人行通道,也还居民一个和谐、整洁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让道德的正能量汇聚起来

■吴家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具体体现。我国从1989...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人行道还给行人 长洲区对新城市场周边商铺占道等乱象进行整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