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输卵管癌罕见且需警惕 近期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收治了一名出现三联症状的患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0-16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癌症可以说是疾病中的“大魔王”,当我们将癌症的范围缩小到女性身上时,通常会想到乳腺癌、宫颈癌等。虽然人们不常听说输卵管癌,可它也需要引起广大女性的注意。

近日,45岁的叶女士在桂东人民医院常规体检时,B超检查发现盆腔有一实性包块。为进行进一步诊断,便到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妇科完善相关检查。副主任医师江布英通过3.0T磁共振检查中发现,患者的盆腔内子宫后方有一个最大横截面约为8.2厘米×7.2厘米的肿物,盆腔内伴有积液。江布英详细询问了叶女士的病情,并仔细分析了所有的检查报告后,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她觉得叶女士的病情并不乐观。

为进一步确定病情,江布英给叶女士制定了手术方案。入院4天后,江布英为其实施剖腹探查,术中发现盆腔包块为右侧输卵管肿瘤,并发血性腹水,侵犯肠管。术中把样本送快速冰冻病理分析,结果病理确诊为右侧输卵管高级别浆液乳头状癌,并在腹水中找到癌细胞。随后,医生向叶女士的家属说明了病情并经家属同意后,使用目前最新的药物洛铂进行术中喷洒化疗,控制癌细胞的转移。

据江布英介绍,输卵管癌是一种较罕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发作率位于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外阴癌和阴道癌之后,列居末位。输卵管癌的恶性水平高、预后差,但如能早期发现,尽早手术并实时规范医治,则能大大提高患者的5年生存率。虽然输卵管癌的病因至今不明,但不能否定其与输卵管炎症有关。

江布英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输卵管癌早期无症状,体征多不典型,易被忽视。女性朋友一旦发现有阴道排液、腹痛和盆腔肿块三联症时,应该提高警觉,尽早去专业医院进行检查。另外,除留意临床症状外,要坚持每年定期进行妇检。(陈小汀)

新闻推荐

敬老助老 关爱常在 爱心人士为莲花社区80岁以上老人送上慰问金

们的节日·重阳本报讯(记者朱元冬)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10月14日,梧州义工微信群的爱心人士联同莲花社区和其他爱心企业,来到梧...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心敬老暖人心2018-10-16 15:07
评论:(输卵管癌罕见且需警惕 近期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收治了一名出现三联症状的患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