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监管网格化 防范更有效 今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持续平稳向好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2-06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钟鸣)今年以来,市质监部门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市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一般以上事故和社会负面影响较大的特种设备事件。

据悉,梧州市目前登记在册特种设备总数为12473台,市质监部门落实专人全面核查,建立数据库进行网格化监管,实时监控全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以及定期检验情况。截至12月1日,全市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率、定期检验率、隐患整治率、人员持证率均达到规定要求,安全状况持续平稳向好。

针对部分特种设备企业管理混乱,安全意识淡薄,部分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等问题,市质监部门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认真做好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告知工作,并积极推进特种设备法定检验,提高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率。截至目前,市质监部门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6家,涉及特种设备789台(套),对发现的150余处安全隐患均要求限时整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33份;对接到的8起特种设备投诉举报全部进行了核查处理。

电梯安全一直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梧州市目前共有电梯使用单位超过八百家,电梯维修保修单位30多家。今年以来,市质监部门持续开展电梯安全攻坚战,抽查电梯使用单位56家,涉及电梯373台,排查安全隐患62处,发放特种设备安全指令书9份。检查中,市质监部门安全监察员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电梯维保企业不按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电梯维保、部分小区电梯超期未检等问题现场责令相关单位整改,并限期对整改情况进行确认,确保群众乘坐电梯安全。

新闻推荐

包装项目争取资金支持 梧州市加强企业服务助服务业提速发展

本报讯(记者曾燕通讯员田小新)经市“服务业提速年”活动指挥部办公室(简称“市提速办”)协调与努力,今年新入库的广西梧州柳药...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监管网格化 防范更有效 今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持续平稳向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