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快速精准核对身份信息 市公证处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2-06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羽)为了快速精准核对办证人和身份证信息是否相符,有效保证公证质量,11月13日起,市公证处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请把身份证放在识别仪上,身体坐直,眼睛看着摄像头……”11月22日上午,记者在市公证处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来办理公证的市民首先把身份证放在识别仪上刷一下,电脑上会出现身份证信息,随后公证员将摄像头对准市民脸部,轻点一下鼠标,系统会自动将其身份信息与拍照的信息进行对比,几秒钟后电脑提示通过验证,当事人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近年来,梧州市冒用他人身份骗取公证书的事件时有发生,仅依靠身份证识别仪核实、交叉询问等方法分辨办证当事人身份,不仅效率低,也容易产生误差。为有效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提高身份查验的准确性,市公证处引进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据了解,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的摄像装置现场采集人脸图像来与身份证存档照片进行对比识别,仅需几十秒就可完成人证核对,同时完成已验证通过的身份信息到公证办证系统中的自动录入,减少人工录入出错。

此外,该系统还与公安身份管理系统联网,快速甄别人员安全信息,有效避免冒名顶替骗取公证书的情况发生,也可以避免明明是本人办理公证,却因与身份证上的照片差别较大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弥补了以往只靠肉眼对照身份证进行识别的不足。

新闻推荐

多走访帮解难 严监管勤保洁 全桂寿李杰云率队调研项目建设和扬尘治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欣鞠)12月4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率队调研项目建设、扬尘治理工作,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他们强调,...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快速精准核对身份信息 市公证处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