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现场解说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梧州供电局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风险防范主题活动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2-06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何华文)12月4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围绕“弘扬宪法法律精神,防范涉电公共安全风险”主题,开展“媒体观察”(梧州站)活动,通过现场解说方式引导公众安全用电。

当天下午,梧州供电局邀请律师、媒体代表,与该局专业人员一起到石人冲、新兴二路、长洲区正阳村等地,现场观察电力线、通信线、广播电视线“三线”搭挂,以及高压线路下种植高杆树木等情况,讲解相关现象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以及相关法律责任。

在石人冲,沿街供电线杆被大捆弱电线缠绕,悬空的弱电线用钢丝捆扎固定,部分弱电线穿过强电线接入居民家中。在新兴二路一带,高压供电线路与路树相邻不到安全距离。针对上述现象,专业人士指出,强电、弱电线交叉搭挂,强电线路一旦发生漏电,弱电线路会因电流流经而带电,引发触电隐患。线、树距离太近,树木接触或接近带电导线时,高压带电导线将会对树木放电,电力线路将发生接地故障,造成电网大面积停电,并可能对过往群众造成触电伤害或引发火灾。

为确保公共用电安全,梧州供电局近年来全面开展城中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定城中村供电隐患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各技术部门之间的信息协调、快速联动处置机制,利用技术监控手段防控城中村供电线路接地、火灾、人员触电等隐患;定期对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隐患树木依规进行砍伐,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并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电、安全用电。相关人士表示,安全用电环境需要共同营造,电力设施相关产权人要确保电力设施设计、运行符合电力行业规范,履行日常管理义务,科学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定期排查安全隐患等;群众要学习了解电力安全常识,防范触电事故,掌握触电应急处置与急救。

新闻推荐

道路管养标本兼治方有点赞

■田言据《西江都市报》报道,近日,位于新兴三路梧州市烟草专卖局对出路段,由于两轮车道路面凹凸破损,导致一些过往车辆不慎摔...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场解说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梧州供电局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风险防范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