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展示地方习俗与非遗文化 龙母水灯节活动昨举行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2-07 1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肖旻泰) 12月6日,农历十月廿九,民间传统节日“五龙朝母节”的前一天,当天晚上,龙母水灯节“放水灯祈福”活动在梧州龙母庙外的桂北码头举行。除本地市民之外,还有慕名而来的广东游客,以及香港、澳门地区的游客和海外侨胞。

昨晚的龙母庙内张灯结彩,码头上搭起了一座浮桥,晚上7时28分,锣鼓齐鸣,鞭炮声响,龙母水灯节活动正式开始。五名表演者手持燃烧的火碗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赢来观众阵阵惊叹。据悉,这是糅合杂技与舞蹈元素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火碗舞”,是今年“五龙朝母节”活动新增的表演节目。随后“放水灯祈福”活动正式开始,游客们分批来到桂北码头下方,将庙方提供的龙母水灯有序地放入桂江中。

据悉,每年农历十一月初一为民间的“五龙朝母节”,西江两岸百姓都会制作莲花水灯放入河中,许下自己的美好心愿,并表达对长辈豢养之恩的感激,信众则通过朝拜、布施、放生等形式纪念龙母。近年来,每年逢农历十月廿九、十月三十,梧州市龙母景区发展有限公司都会在梧州龙母庙外举行“放水灯祈福”活动,吸引八方来客参与,形成独特的地方文化习俗。

新闻推荐

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凝聚了梧州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传统、精神积淀和价值追求,赋予了梧州新时代新意义新作为,体现了梧州...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展示地方习俗与非遗文化 龙母水灯节活动昨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