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梧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曾宪真退休多年,但仍致力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争取各方支持 形成关爱合力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2-07 17:50   https://www.yybnet.net/

2002年,曾宪真从万秀区人大退休。退休后,她仍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致力于梧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带动退休同志参与公益事业

曾宪真知道,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必须有热心志同道合的老同志参加。在动员组织老同志与她一起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她以诚恳待人的态度找老同志谈心,以人格魅力感染他们,以身作则带动他们,亲力亲为带领老同志主动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使更多热心于公益事业的老同志加入老干部志愿者组织。

在万秀区成立关工委之初,曾宪真就和万秀区教育局原党委书记曾立良一起,动员号召一批老校长、老教师等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这批骨干在开展工作和组织活动的过程中又联络了更多的老干部志愿者参与。

帮助贫困儿童不遗余力

由于工作需要,曾宪真随后担任了梧州市关工委副主任一职。在关工委工作,无权、无名、无利,一般人都不愿意去做,她却能全身心投入,不计名利。曾宪真在万秀区担任近十二年关工委副主任,在没有任何补贴的情况下,仍将万秀区关工委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担任梧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后,她经常将微薄的补贴拿出来,购买学校、学生需要的图书、作业本、书包,送给孤儿、特困学生,鼓励他们努力克服困难,完成学业。

当了解到万秀区旺甫镇江瑞学校9名孤儿情况后,曾宪真就和老干部志愿者一起与江瑞分校退休老校长姚庆中、村退休教师,到孤儿的家里,为他们送上所需的学习用品和衣物。她还组织老干部志愿者到莲花山小学和钱鉴小学慰问学校的贫困、留守儿童20多名,并自掏腰包为他们送去作业本、铅笔等学习用具,还为这些孩子每人准备了“童心向党”的阅读书籍,引导孩子们多读书,成为一个爱学习的好孩子。

曾宪真还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和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她主动与梧州市公安局的老干部联系,筹集资金1500多元购买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到万秀区城东镇思扶小学慰问留守儿童,与这些留守儿童谈心,并与这些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

当在调研中了解到旺甫镇江瑞分校没有围墙和校门,对师生的安全造成极大地隐患时,她马上行动,经过不懈努力,梧州松脂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被他们对下一代工作的执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经过董事会同意出资3.8万元为旺甫镇夏寺分校建围墙、大门。

新闻推荐

梧松生活区车乱停问题突出 金叶社区:建议小区业委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本报讯(记者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发帖反映,梧松生活区车辆乱停放问题突出。自从物业公司进驻梧松生活...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梧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曾宪真退休多年,但仍致力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争取各方支持 形成关爱合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