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富东小区居民何秀焕退休后每天坚持打扫小区卫生,并帮助维护小区的公共基础设施 闲不住的好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2-1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钟丽梅

梧州市富民二路富东小区有这样一位居民,她十年如一日每天打扫小区,并帮助维护小区的公共基础设施,“闲不住的好人”“有洁癖的好邻居”“爱管闲事的大妈”是周边邻居送给她的绰号。她,便是住在富东小区富东里2-1号居民楼的何秀焕。

自发“包揽”小区环境卫生

12月11日下午,市区天气阴冷,寒风凛冽。何秀焕却不闲住,在小区里拿着小锤子走走看看,发现有温馨指示牌松动了便重新固定好。“她刚刚才把小区公共场所打扫干净,现在又为小区里的小事忙开了。”小区居民叶阿姨说。

在居民眼中的小事,何秀焕却坚持做了16年。何秀焕今年68岁,2002年从平民冲搬迁到富东小区居住,也把自己爱干净的好习惯带到了小区。何秀焕在退休前,会利用节假日的空闲时间,自发到小区公共区域打扫卫生,还用拖把将楼道擦得干干净净。退休之后,何秀焕更是把打理小区环境当成自己的一项工作来做。“她每天都会打扫小区的环境卫生,有时候一天打扫几次,很多不知情的居民还误以为她是小区的保洁员呢。”富东小区居民谭老伯说起何秀焕的事情,不禁竖起大拇指。

“我这个人就是爱干净,以前住在平民冲的时候,楼上楼下的楼道清洁也是由我义务包揽的。这些都是小事情,很容易干,我只是见不得小区脏乱而已。”何秀焕说。

何秀焕不仅把小事情做好了,在小区无人管理的时候,她还敢于出主意,处理“烫手山芋”。前几年,物业公司从富东小区撤出后,小区内一度出现了脏乱差的情况,绿化带杂草丛生,甚至还有人在绿化带里种菜。何秀焕和几个热心居民商议后,她自己出资2000多元,再加上几个居民的集资,对小区的绿化带进行了硬化。

遭遇居民质疑仍坚持付出

对于何阿姨为小区热心付出,个别居民十分不理解,认为“这是作秀、多管闲事”。别人质疑的目光,并没有动摇何阿姨的信念。在劝导居民不要乱扔垃圾或者破坏小区公共设施的过程中,何秀焕曾跟个别居民产生争执。过后,何秀焕却想通了,她不再与这些居民发生正面冲突,而是在别人遛狗后再用水冲洗狗只排粪便的地方,或是别人扔垃圾后再将过道打扫清理干净。何秀焕说:“别人一时间不理解,那我就用实际行动来慢慢改变他们的看法。”

这些年以来,富东小区楼道的大门坏了,何秀焕自己掏钱更换;大门油漆退了,她买来油漆重新粉刷;有居民随意扔旧家具在小区里,她垫资请人清理走;楼道的路灯坏了,她让儿子修复或是更换自己买来的新灯泡;空置的房屋出现了爆管导致楼道污水横流,她牵头进行修复……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何秀焕的一个简单的信念“这里是我的家,我要把它维护好”。

“我们希望更多的居民像何秀焕一样爱护自己的小区,把小区的环境打造得越来越好,使小区成为大家都向往的宜居小区。”富民小区主任黎女士说。

新闻推荐

美丽龙圩 扬帆竞发

龙圩区连片种植富硒稻,呈现一派丰收盛景。潘绍珊/摄高铁经济拉动龙圩融合发展。龙圩区委宣传部供图正在建设的梧州龙圩区...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富东小区居民何秀焕退休后每天坚持打扫小区卫生,并帮助维护小区的公共基础设施 闲不住的好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