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患者大咯血命悬一线 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胸外科上演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抢救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2-1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在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胸外科上演了一场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抢救。经该院心胸外科、医学影像科、介入诊疗科、呼吸内科、麻醉科等科室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一名大咯血患者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患者陈女士,47年前开始患支气管扩张症,多年来反复咳嗽、咳痰、气促、咯血等症状一直困扰着她。入院前两天,陈女士咯血量倍增,立即到市红十字会医院就诊。

“来医院前,已经咯血超过200毫升了。”家属焦急地说。主管医生玉富盛查看了陈女士的情况,立即安排她进行全面体检并采用输血、药物控制等急救措施。住院第二天,陈女士再次出现剧咳、大咯血。经过抗感染、止血药物、输血、RBC等治疗效果都不好。短时间,陈女士咯血已达500毫升,随时会有窒息和死亡的危险。此时,情况紧急,经家属同意,医生给陈女士做了手术前的增强CT检查,发现其右侧中下肺明显改变,左下肺不张。于是,副主任医师何家贤决定带领手术团队为陈女士实施该院心胸外科技术成熟的胸腔镜微创手术摘除肺叶。

手术在双腔插管全麻下进行,当气管插管分别插入左右两肺,大量的血不断地从右肺涌出。面对复杂的血管网络和严重的胸腔粘连,主刀医生何家贤与团队成员经过近两小时的共同努力,终于小心翼翼地将陈女士出血的右下肺和实变内出血的右中肺切除,最终完整地切除了病肺组织,出血被成功阻止。

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护理下,陈女士逐渐康复,未出现并发症,现已康复出院。

何家贤表示,支气管扩张是指支气管持久性扩张并伴有支气管壁的破坏。该患者从孩童时期就已患上支气管扩张,是儿童时期最常见的下呼吸道感染病,应积极防治儿童时期下呼吸道感染,积极接种麻疹、百日咳疫苗,预防、治疗肺结核,以预防支气管扩张症的发生。此外,支气管扩张患者要注意戒烟,多运动增强抵抗力,这样才有助于减少呼吸道感染和预防支气管扩张症急性发作。何家贤提醒,市民如果出现咳嗽、咯血等症状,应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张琼之)

新闻推荐

长洲区: 党建与教育扶贫融合

本报梧州讯近年来,梧州市长洲区从贫困学生资助到课程体系完善等方面,全方位推动贫困乡镇教育质量的提升,推进党建与教育扶贫...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患者大咯血命悬一线 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胸外科上演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抢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