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选购汤圆先看“标签” 老年人及儿童需注意食用量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2-19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素雅)元宵节当天,人们有食用元宵(汤圆)的传统。记者走访梧州市部分超市及零售商铺发现,各大品牌出售或商家自制的汤圆在原料、配料方面基本相同,但制作工艺略有不同。面对琳琅满目的应节食品,市民该如何挑选呢?2月18日,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元宵节食用元宵(汤圆)的消费提示,其中,提醒市民在选购汤圆时要注意检查包装上的食品标签。

消费提示指出,消费者应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或渠道购买汤圆,购买前需仔细查看包装上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直接向消费者提供的预包装食品标签标示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9大项目,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食品执法人员建议市民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食品。

此外,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商家在制造或加工食品时使用的,并存在于产品中的任何物质(包括食品添加剂),都需要在食品配料表中一一标示。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汤圆时,可以先察看配料表,了解产品的配料使用情况,再决定购买哪种产品。而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重点查看。按要求,在预包装食品的标签上需标示着贮存条件。如速冻汤圆一般要求在-18℃条件下储存,无论在选购产品时还是购买后,市民都应确保产品贮存在标签标示的贮存条件。

消费提示同时提醒市民,汤圆的主要配料包括糯米粉、变性淀粉、白砂糖等。由于糖和油的含量相对较高,建议市民适量食用,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谨慎食用。

新闻推荐

“容缺受理”制减少群众办事的跑腿次数

西江都市报记者:目前市行政审批局正进一步扩大容缺受理范围,请问具体在哪些业务办理上有所表现?陈坚:推行“容缺受理”制度是...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选购汤圆先看“标签” 老年人及儿童需注意食用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