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行车通道变窄 常致交通堵塞 市民呼吁加强管理市区主干道周边小路乱停车现象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2-19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车辆有序停放不仅是良好市容的反映,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近日,网友“创建文明城”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新闻路一带有许多人随意在路边停放车辆,使得行车通道变窄,常常引致交通堵塞,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网友“创建文明城”反映,新闻路灏景玥城小区门口至狮卧山脚宝石园这一段路,原本为双向两车道,车辆过往较为顺畅,去年12月开始,灏景玥城小区靠近山边的住户陆续入住,一些人把车辆停放在既没有停车线也没有规划带的路边,使得原本可以双车通行的道路被压缩得只可一车通行。该路段每天进出车辆较多,特别是附近有工地在建,时有运料大车出入,经常出现堵车情况。

2月16日,记者沿新闻路走访看到,从灏景玥城小区门口至丽园国际销售中心对出路段,靠近小区一侧划设了黄色停车线,另一侧并未划设停车区域,大部分停车线内都停放着车辆;从丽园国际销售中心对出至狮卧山脚宝石园沿路,两侧均未划设停车线,但靠近灏景玥城小区一侧停满车辆。记者观察发现,灏景玥城四期、丽园国际两个工地正在建设中,运输材料的工程车不时来往于该路段。

“白天上班时间车辆较少,晚上道路两侧都停满了车,大多是周边居民和村民停放在此的。”在宝石园小区前打扫卫生的清洁工肖女士表示,长期以来该路段都存在车辆乱停放的现象。

“周末和晚上时段,这条路两侧几乎停满小车。”在新闻路经营日杂店的吴先生表示,主干道实行停车收费后,进来小路停车的更多了。

记者在市区多个路段走访发现,在新兴一路、新兴二路、西堤路等已经划设停车收费区域的路段,停车线内尚未满员的情况下,周边稍宽一点的小路都停满小车,如新兴一路中国人民银行旁、角嘴街道办至湖光水岸一带、新兴一路信天游食庄至蝶山二路等路段。

角嘴街道办至湖光水岸F栋一带100米左右路段,只有靠近潘塘公园一侧划设了停车线,但道路两侧都停满小车。原本可以两车通行的道路仅剩下中间勉强一车通行,道路上人车共行,存在安全隐患。据潘塘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长期以来都存在乱停车现象,由于湖光水岸停车场只能停放两轮车,住户的小车一般都停在周边道路。下午下班高峰期,该路段极易出现交通拥堵情况,此前曾有交警部门前来执法。

新闻推荐

采取针对性措施服务企业生产

西江都市报记者:2018年以来,梧州市32家停产企业得以盘活救活,请问在盘活救活停产企业上我们采取了那些措施?是如何对口服务停...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行车通道变窄 常致交通堵塞 市民呼吁加强管理市区主干道周边小路乱停车现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