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禁燃烟花爆竹从自身做起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2-19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梁健东

燃放烟花爆竹,会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不利于保持优良的城市环境,还极易引发火灾等意外事故,造成市民生命财产损失。因此,从文明进步、城市建设和时代发展等大处着眼,我们应该提倡禁售禁燃烟花爆竹。

其实,在烟花爆竹的燃放和销售管理方面,全国有不少城市已经实行在规定区域内禁燃禁售。从实际情况看,这的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值得大力倡导。今年1月,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向全市印发《梧州市市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方案》,对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区域等作了明确规定,而且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时间和区域不局限在春节期间,而是要一直持续下去,并实行常态化管理。同时,有关职能部门还通过媒体、社区、学校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向市民发放倡议书、劝告书、宣传卡等。

经过前期一系列的宣传和管理,今年春节期间,在笔者居住的龙圩区,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比往年大大减少。对此,笔者非常赞同,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以身作则,遵守禁燃禁售烟花爆竹规定,为家人和朋友树立榜样,使之成为一种自觉的文明行为。

此外,为了从源头上消除烟花爆竹的危害,相关部门还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公安、安监、工商和城管等执法部门要密切配合,多宣传、巡逻,发现违规行为时要及时制止和查处。市民也可主动予以举报,让不良现象无处遁形。

从大局出发,为城市和环境着想,我们要拒绝燃放烟花爆竹,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和鲜花等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过节、办事。只有这样,才能让梧州绿水青山长留。

新闻推荐

关于征集梧州市长洲区两龙片区和长洲岛 (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测绘评估单位的公告

我区拟开展梧州市长洲区两龙片区和长洲岛(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需对梧州市长洲区两龙片区和长洲岛(一期)棚户区改...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禁燃烟花爆竹从自身做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