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培育经营主体建设示范区 龙圩区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优势农业成效显著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3-2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林锦柱)眼下,正是桑葚成熟季节,在位于龙圩区龙圩镇中村村的桑葚种植示范点内,工人正忙着采摘、包装桑葚,随后直销珠三角地区。

去年,中村村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的模式,种植300多亩桑葚,收益达210万元,带动了1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桑葚目前市场价格为每公斤9元,而且供不应求。今年我们将改进品种,培育可食用的桑树苗,价格为80元每公斤。”中村村委主任林小金高兴地说道。

为加快优势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去年,龙圩区大力支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龙圩区以政策引导、技术指导的方式,加强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作。2018年,该区新注册成立农村土地股份合作社4个、家庭农场6个、获梧州市认定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3个,分别完成梧州市下达目标任务的100%、100%、100%。目前,全区已注册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共233个,家庭农场31个,入社成员6295人,带动农户17900多户。同时,积极引导督促农业经营主体做好现代农业标准化建设,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以及广西名牌产品(广西著名商标)、“三品一标”、富硒农产品的农业经营主体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经过指导,龙圩区2018年有自然锦绣水稻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大米、桂广源水果生产专业合作社生产的柚子获“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该区大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目前,龙圩区冠盖桔乡产业示范区已获梧州市认定为县级示范区;龙圩区广平镇佰宝稻螺养殖产业示范园、龙圩区特色经济林(双钩藤)种植示范园被认定为乡级示范园;龙圩镇中村村桑葚种植示范点等22个示范点获认定为村级示范点。

此外,龙之稻自治区田园综合体项目由龙圩区龙投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新龙、合垌村的村民合作社合作实施。去年流转土地1461.85亩,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创建100亩“吨半稻”超级富硒水稻试验田,推动富硒水稻产业在龙圩区迅猛发展。同时,大力引进农业新品种、新项目,与湖南大唐种业公司合作建设优质稻、特色稻制种基地,开展380.47亩制种基地试验并成功收获。

新闻推荐

行车看标志 切莫图方便 公安交警部门专项整治车辆逆行行为

本报讯(记者曾韵通讯员石桂晖)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大队组织警力,对大学路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培育经营主体建设示范区 龙圩区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优势农业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