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龙圩区计划明年建成30个以上就业扶贫车间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燕)今年以来,龙圩区为了促进贫困户转移就业,积极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探索“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让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做到挣钱顾家两不误。目前,该区已建成就业扶贫车间4个,涉及服装加工、电子加工等多个领域,为400多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

“在这里上班,一个月收入2000多元,再也不用外出找工作了。”5月11日一大早,广平镇平山村贫困户杨志光就来到村里的扶贫车间上班。位于该村村头的骰子加工就业扶贫车间,吸纳了像杨志光这样的贫困户80多人就业,月保底工资均在2500元以上。

为了改变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该区通过镇村党组织及驻村第一书记协调,多部门联动,盘活闲置土地,解决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用地及选址问题,把扶贫车间建在交通便捷、人员密集的地方,方便贫困户参加工作。

由于很多贫困户文化程度不高,各镇村在建设就业扶贫车间时,充分考虑贫困户自身条件,选择一些技术含量低、劳动力需求大、务工方式灵活的产业,如服装缝纫加工、竹编编织等。根据生产操作熟练程度,在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群众每天可获收入50至100元。广平镇贫困户莫玉洁,几年前遭遇车祸后行动不便,只能在家休养,一家四口收入全靠丈夫务工务农支撑。进入就业扶贫车间后,原来整天愁眉苦脸的她每天早早来到车间,全身心投入到电子器材元件组装工作中,现在月收入达1500元以上。

为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建设就业扶贫车间,龙圩区对符合条件的就业扶贫车间给予60%的场地租金补贴,对吸纳贫困户就业的企业给予一定的奖补。该区计划到明年建成30个以上就业扶贫车间,覆盖每个贫困村,实现“村村有产业、贫困户有事做、月月有收入”的目标。

新闻推荐

新能源汽车 减半征收停车费 需具有相关职能部门认可标识

本报讯(记者蒙敏莹)近日,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关于梧州市新能源汽车停车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龙圩区计划明年建成30个以上就业扶贫车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