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梧州市区重点整治区域内禁止遛犬 不按规定办证犬只将作野犬处理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曾亮)5月15日,记者从梧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为加强梧州市犬只规范化管理,梧州市专门划定了犬只管理区域及重点整治区域,在三城区的重点整治区域内已严禁遛犬。

据了解,目前梧州市已划定了犬只管理区域及重点整治区域。其中,犬只管理区域范围为万秀区东至云龙桥与紫竹大桥连线,西至日化路、龙山路向北延至舜帝大道(外环路),南至火山路和高旺路,北至舜帝大道(外环路)。长洲区东至日化路、龙山路向北延至舜帝大道(外环路),西至三龙中央储备粮库东侧路(三龙东二路)延至竹湾路以西500米连线,南至浔江外江南岸,北至龙腾路与舜帝大道连线(外环路)。龙圩区东至苍海湖西岸延至浔江外江南岸,西至梧州南站对出,南至高铁沿线路,北至浔江外江南岸。市民在管理区内遛犬,必须遵守《梧州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

此外,梧州市还明确了犬只重点整治区域。具体为,万秀区的白云山公园、防洪堤、西堤路(万秀区路段);长洲区的市政广场、玫瑰湖公园、西堤路(长洲区路段);龙圩区的世纪广场、苍海湖公园。按照规定,在重点整治区域内严禁遛犬。目前,各城区的重点整治区域已设立禁止遛犬标识牌。

另外,梧州市还对养犬“入户”问题进行了明确的规定。《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犬只管理的通告》中明确要求,养犬人必须依照《梧州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携带犬只到住所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犬只登记证》。目前三城区均设立了办证地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包括,万秀区的红楼派出所(合署)社区警务队、角嘴派出所(合署)社区警务队;长洲区的大塘派出所、新兴派出所、兴龙派出所、长洲派出所;龙圩区的城西派出所与龙城派出所。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以零容忍的态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携犬进入市区重点整治区域等违规养犬行为进行大力整治。依据《广西犬只管理暂行办法》,不按规定办理《养犬登记证》的犬只属违章犬,一律作野犬处理,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查处扣押,送市公安局犬只收容站留检。

新闻推荐

讲述成长故事 抒发感激之情 “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结束

本报讯5月13日至14日,由市教育局、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梧州市2019年“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梧州市区重点整治区域内禁止遛犬 不按规定办证犬只将作野犬处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