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整合节庆活动 推动文旅融合 长洲区长洲镇“印象泗洲汇”系列活动人气足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9-16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莫思铭)为了更好地发展泗洲特色旅游、推动集体经济促脱贫攻坚,9月15日,长洲区长洲镇以中秋节假期为契机,在泗洲村开展“印象泗洲汇”系列活动,吸引了各方游客汇聚泗洲村听下俚歌、品特色小吃。

9月15日上午,台上演员以一曲下俚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原生态的歌声在泗洲村青山庙前响起,不少村民和游客聚在舞台前饶有兴致地观看表演。“下俚歌是泗洲村悠久的文化历史,也是古朴民风魅力的展现。”舞台下,市民黄先生说,泗洲村离市区不远,趁着中秋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他带着家人来这里游玩,没走多远便被下俚歌给吸引住了。

舞台上,下俚歌舞精彩上演;舞台下,艾糍、芋头糕、豆腐花等泗洲村特色小吃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品尝。“这次我们除了为游客准备了免费的泗洲村特色小吃,还设置了展位,对长洲镇的蜜枣、腊制品和百香果等扶贫农副产品进行展销。”长洲镇副镇长黎婧玥表示,该镇希望利用节庆氛围,举办系列活动,展现泗洲村丰富的文化资源,扩大游客资源,同时吸引更多投资商的目光,考察新项目,带动泗洲村的旅游产业和长洲镇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达到以文促旅、文旅融合,巩固脱贫成效的目的。

新闻推荐

小客车发生自燃 第一现场

9月15日15时30分许,驾驶员练某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载着四人外出拍婚纱。车辆自龙圩区驶到长洲区三龙大道时,司乘人员闻到...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情满中秋 李宽林2019-09-16 06:21
猜你喜欢:
评论:(整合节庆活动 推动文旅融合 长洲区长洲镇“印象泗洲汇”系列活动人气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