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化解纠纷 维护稳定 前八个月全市成功调解矛盾纠纷3816件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0-10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杨旭)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部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依托各级各类调解组织深入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工作,积极参与热点、难点、群体性上访纠纷的调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1月至8月,全市共调解矛盾纠纷3918件,调解成功3816件,调解成功率达97.4%;上半年梧州市矛盾纠纷及时调处率处于全区前列。

据了解,梧州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活跃在矛盾调处一线,收效甚好。截至目前共化解基层矛盾纠纷312件,成功率达100%,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5366人,筑牢基层维稳工作第一道防线。市司法局通过定期举办培训班、经验交流、以会代训等方式,全面提升全市联调联解队伍素质。

此外,梧州市司法行部门加强与广东肇庆、云浮等地的法院、公安和信访部门沟通对接,整合多方资源,完善多元化解机制,通过“边界联调对接”“诉调对接”“访调对接”“警调对接”,进一步畅通法律服务群众渠道。

新闻推荐

法育未来 检教护航 全市“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曾韵通讯员黎园苏杨夏)近日,市检察机关与教育系统联合举办的“法育未来,检教护航”——梧州市“法治进校园”巡讲...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云龙大桥更换护栏2019-10-09 06:48
评论:(化解纠纷 维护稳定 前八个月全市成功调解矛盾纠纷3816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