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发展养鸭产业 加快脱贫步伐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13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在龙圩区大坡镇河步村的致富鸭养殖基地里,几个大棚挤满了鸭子,上万只鸭子叫得欢。

“这几天就要进鸭苗了,合作社提供鸭苗、技术、防疫、饲料,并回收成鸭,把农户养鸭的市场风险降到最低。”负责该产业致富带头人吴敏介绍说。

该项目采取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愿加入合作社方式,产业扶贫资金用于鸭棚建设,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承包养殖,也可委托管理并享受年度分红,每年可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156人脱贫致富。

结合该镇农户有养鸭的传统,村民合作社投资10万元规划建设10个养鸭基地,建设鸭棚10座,单棚平均每批次可出栏约900只鸭子,10座棚利润可达64.8万元。下一步,合作社计划投资20万元,建设扶贫基地12处,鸭棚20座,年可出栏肉鸭3万余万只,让90%以上贫困户脱贫。

为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今年以来,龙圩区紧紧围绕产业扶贫做文章,坚持把投资少、风险低、见效快的养鸭项目作为产业扶贫突破口,精准施策,多举发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陈金钊 吴荫桂)

新闻推荐

《健康梧州》第十五期知识讲座如期开讲 走近冠心病 呵护心健康

11月9日上午,《健康梧州》知识讲座第十五期在梧州市图书馆开讲,这次讲座邀请到梧州市工人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黄达军,教大家...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加快铺设堤面步道2019-11-12 08:22
评论:(发展养鸭产业 加快脱贫步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