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城市建设管理不可“因小失大”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2-05 06:48   https://www.yybnet.net/

鸳江杂谈

■关雎

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指的是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都要精心考虑到其中的每一个细节,否则,一个小小细节疏漏,就有可能会使很多人的努力付诸东流,工作也停滞不前。城市的建设、管理工作也不例外。

据《西江都市报》报道,11月26日起,新兴一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动工。随着工程的推进,该道路的非机分隔绿化带被拆除,各种车辆只能混在同一车道行驶,原有的红绿灯也停止使用。这样的状况,让工厂路小学的家长对校园周边安全状况感到担忧。记者实地采访发现,市民的反映属实。对于市民的反映,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也是十分重视,不仅拟定了解决学生上下学安全问题的措施,还就学校门前交通秩序问题进行协商,初步达成了解决问题的共识。

其实,建设宜居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市民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在建设宜居城市的过程中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不要紧,关键是要及时去解决,不让民心工程变成烦心工程、扰民工程。上述的部门和施工单位在这一点上就做得比较好,及时提出操作性强、有时间限制的解决措施,对此笔者给他们点赞。

不过,从这一个事情我们也可以看出,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在推进城市建设过程中考虑得还是不够细,毕竟没有考虑到学生安全问题,也没有考虑到增加标识或临时照明,避免市民出行不便利。城市建设需要的是专心致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宜居梧州就要从细处着眼。城市建设和管理中,有些细小事看上去很不起眼,或者以为是无关紧要,但如果不去考虑细致周全,及时完善的话,轻则刹风景、损形象、贬颜值,重则影响市民生活,甚至是影响一些民心工程的进度。

现在,市区很多街道都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对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是必然的,市民对此也十分理解,没有什么太多怨言。但城市建设和管理必须从细微之处入手,城市建设管理部门的干部职工应当有“城市管理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把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细节抓好抓到位,确保我们花了很多人力物力财力建设的市政设施更好地体现出城市的功能和价值,使工作和生活在这里的市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志愿者,节日好! 做新时代文明人

昨晚梧州市不少单位、企业、商户的户外电子屏为志愿者亮灯本报讯(记者朱元冬)12月4日晚上,很多市民发现,梧州市区街道不少商...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建设管理不可“因小失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