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电商平台助力村集体经济壮大 万秀区城东镇打造特色党建促乡村振兴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06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黎海平)“现在,我们的电商平台线上线下销售额就超过了200万元,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超过8万元,带动800多名农户增加收入。”近日,“西江乡上”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看着电脑里的数据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万秀区城东镇以“党支部+电商+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西江乡上”电商平台,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据介绍,该镇通过整合现有资源,依托广西思贤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借助互联网企业的平台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电商+产业”模式,打造了特色党建促乡村振兴创新项目——“西江乡上”电商平台。城东镇各村的民安花生油、城东石泉米粉、特色小绿蛋、小香米、农家腐竹、香菇、竹笋干以及百香果等20多个特色农产品可依托“西江乡上”电商平台,以及在长洲区新湖一路的农产品直营店销售,平台还为城区及农村居民提供网络快速购物、农产品线上销售等服务。

为发挥“党旗领航”作用,城东镇成立了由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民合作社骨干、致富带头人组成的村集体经济发展团队,指导辖区行政村以村民合作社为载体分别注册公司。在城东镇党委的指导与引领下,广西思贤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公司党员围绕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服务,积极为群众推介产品。

此外,“西江乡上”电商平台还致力推进脱贫攻坚,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销售所得利润按照合作协议商定的“3331”原则进行分配,即三成作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再生资金,三成作为村级公共设施的建设资金,三成作为党内互助、困难群众慰问基金,一成用于重大节日慰问、文化活动开展资金。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 志愿同行 大塘街道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本报讯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长洲区大塘街道党工委组织“七彩大塘”志愿者开展以“不忘初心、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森林防火常识2019-12-06 06:36
猜你喜欢:
评论:(电商平台助力村集体经济壮大 万秀区城东镇打造特色党建促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