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做梦也想不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长洲镇建档立卡贫困渔民上岸安居乐业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24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出生以来我就一直住在船上,做梦也想不到今天能住进这么宽敞明亮稳固的房子。”近日,长洲区长洲镇龙华村渔民徐桂成高兴地说。

据悉,徐桂成今年46岁,是龙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与85岁的老母亲彭亚三相依为命。徐桂成告诉笔者,以前生活在船上,最怕的就是台风来袭,大风大浪,担惊受怕,船上无法停留,半夜还得背着老母亲上岸寻找“庇护场所”。每当这个时候,徐桂成就希望能有一个稳固的家。

贫困户的愿望就是长洲镇党委、政府行动的方向。2019年9月中旬,该镇多方筹措资金,投入54万多元对闲置的旧鞋厂厂房进行加固改造,重新粉刷安装门窗;10月底,装修完毕的厂房变成龙华村的公租房,并以低廉的价格出租给贫困渔民,受益渔民共3户15人,徐桂成就是其中的一户。“下一步,长洲镇将会对这三户贫困渔民继续跟踪,从产业帮扶、就业指导等方面做好跟踪服务,同时摸清渔业组其他渔民的底数,并登记造册,对确有困难的渔民,按照政策实施帮扶,确保所有的渔民都能够安居乐业,共奔小康。”长洲镇镇长林桂海表示。

据了解,长洲镇龙华、泗洲2个渔业组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24人,目前均通过党委政府帮扶和自身努力,已经全部实现上岸安居乐业。 (史秋兰)

新闻推荐

回家 新春走基层·温暖回家路

不管千里万里,骑车回家。柯永铿摄带着小朋友回家咯。苏海鲲摄梧州南站的工作人员为旅客服务。梁展禹摄在梧州南站实习的大...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张珍贵的奖状2020-01-23 09:32
评论:(“做梦也想不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长洲镇建档立卡贫困渔民上岸安居乐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