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买年货 逛公园 话变化 市民以多种方式喜迎新春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25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的节日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1月24日,己亥年除夕,全市洋溢着辞旧迎新的欢乐氛围。市民添置年货、健身娱乐、探亲访友,活动十分丰富。

当天上午,市区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进入年货销售高峰。在大润发超市里,处处可见携家人采购年货的顾客,场面热闹而温馨。挂饰、糖果、饼干,以及各类干果是市民们排队购买的抢手货。而在超市的另一头,新鲜蔬菜水果、各类精致零食小吃也吸引着市民驻足仔细挑选。市民王先生说:“相对于网络购物,和家人一起出来逛超市、买年货,更有过年的感觉。”在农贸市场,市民忙着挑选心仪的食材,以准备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据了解,近两天,除了猪肉、牛肉价格有小幅上涨外,其他肉类及蔬菜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过去一年,梧州市对市区各大公园进行绿化提质,绿道把公园绿地、沿江景观串联起来,形成一个个可供市民休闲和健身的空间。1月24日,不少市民选择到白云山景区、玫瑰湖公园等地游玩,在徒步运动中迎接新年到来。白云山景区大门前,仿古瓦片造型的门拱增添了中国元素,一对4米高的米老鼠造型的玩偶立于门口左侧,拱手庆祝“鼠年”好事连连,大门四周还摆放一品红、羽衣甘蓝、三色堇等缤纷花卉,营造出春节喜庆的气氛。在玫瑰湖公园玫瑰广场,郁金香、紫罗兰、金鱼草等盆景汇成了“花之海洋”。

“市区的‘网红’打卡地变多了。”这不仅是河南籍快递员杜爽由衷的赞叹,也是许多市民的心声。今年,杜爽与妻子一同留在梧州过年,他们早已把过年期间每一天想去打卡的地方安排得满满当当。

微博上,“我要去梧州”“寻找梧州年味”等网络讨论话题同样热闹,不少市民、网友纷纷参与其中,并把自己用手机拍摄的城市景观和家门前的“巨变”晒出来。

夜幕降临,市民饭后惬意地行走在街上。在奥奇丽路和新兴三路交界十字路口,经过精心布置的璀璨夜景灯光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一般。城市换上了“新颜”,街上的鞭炮声没了,年味却更浓了。

新闻推荐

逛超市买年货更有过年感觉 大年三十市民多种方式喜迎新春

本报讯(记者陈可夫)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全市洋溢着辞旧迎新的欢乐氛围。市民添置年货、健身娱乐、探亲访友,活动十分丰富。...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买年货 逛公园 话变化 市民以多种方式喜迎新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