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环卫工人全年无休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25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梁燕如通讯员 陈炎

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提着垃圾铲,动作利索地把地面垃圾扫进铲子里……1月24日是除夕,环卫工人倪丽萍在市政广场周边道路做保洁。一见到记者,她连忙摘下口罩,圆脸庞上挂满灿烂微笑。

当天,倪丽萍凌晨4时许就起床了。“环卫工人全年无休。”她说,“我做环卫工人七年了,责任区是市联合办公大楼以西至市中医医院一带,工作时间从凌晨5时至中午12时30分。”

天还没亮,倪丽萍便拿着近20斤重的大扫帚扫街,她称之为“大扫”。大扫帚要厚重结实,才能把地面的垃圾、沙土一并扫走。早上7时前,大扫就要完成。“这样,大家清晨一出门就能看到街面干干净净,我们扫街也不影响群众出行。”倪丽萍朴实地说。

“年廿八,洗邋遢”是家家户户的过节习俗,市区垃圾量也由平日600吨左右增至约1500吨,倪丽萍的工作量也增加了。“平日里,日均清运一车垃圾,近来每天清运两至三车。”倪丽萍说,“不过,我们干活越来越舒心了。”

“市委、市政府重视城市管理,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啊!”倪丽萍接着说。梧州市启动“四城联创”工作以来,市区坑坑洼洼的路铺平了,环卫队伍添置了洒水车、电动三轮车等设备,大伙工作花费的气力也少了。“连续几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还亲切慰问我们,他们道一声‘辛苦’,我听着心窝子暖暖的。”倪丽萍说着,声音略带哽咽。

“市民群众的认可最可贵!”倪丽萍话锋一转继续说,好几次,一些孩童看到她在做保洁,都会礼貌地对她说一声“阿姨好。”这些小情节鼓励着倪丽萍要把工作做得更好。

说话间,倪丽萍抬头看看行道树上悬挂着的红灯笼,一串串红彤彤的灯笼映衬着行人喜气洋洋的脸庞。“我外出打工的女儿回家过年,一定会说梧州又漂亮了。”倪丽萍说,“我女儿曾说过,梧州的美丽有我一份功劳。女儿以我为豪,我的付出也值了。”

新闻推荐

新春走基层·温暖回家路 节前春运接近尾声

过境公路车流铁路客流趋于回落本报讯(记者曾韵通讯员李强刘婕)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启动以来,务工、学生返乡流大增。据统计,1...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亲手制作年夜饭2020-01-24 06:45
独自一人船上过节2020-01-25 06:52
评论:(环卫工人全年无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