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集思广益复兴梧州轻工业品牌 钟畅姿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梧州市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15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素雅)7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集相关职能部门与梧州市部分知名食品企业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梧州市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市长钟畅姿主持会议,并对与会企业家们提出的当前梧州市轻工业品牌复兴存在的“软肋”和“硬伤”,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坚定企业家们在梧发展的信心。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介绍了2020年全区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推进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梧州)现场会(以下简称现场会)筹备工作进展,以及梧州市轻工业品牌复兴计划的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

“‘梧’中生有,多年前梧州在原料要素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建立众多知名轻工业品牌。如今政府职能部门更要树立积极的发展导向和规划,引导鼓励相关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希望政府给予本土老品牌企业更多政策上的关怀,加大对企业发展增量的支持力度”“在生产要素保障、产品标准建立、提升城市品牌竞争力方面,政府还得多下功夫”……会上,来自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梧州冰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天誉茶业有限公司、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梧州市百科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的企业家们,带着对梧州市营商环境建设、轻工业品牌复兴的深入思考,围绕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踊跃发言、直抒胸臆。

钟畅姿把发言时间让给了企业家们,她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她衷心感谢各位企业家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就现场会的召开和轻工业品牌复兴计划等相关政策落实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政企对接,作出解决问题的郑重承诺。

钟畅姿强调,即将召开的现场会是梧州轻工业尤其是食品工业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结合梧州实际精准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发挥好知名品牌示范带动作用,对外加大宣传,对内树立信心,做好建立产业标准、成立产业引导基金等基础性工作;领导干部要多到现场、基层了解情况,切实做到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进梧州市轻工业品牌在原有基础上再上新台阶,使产品走出梧州走向世界。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备战参加座谈会。

新闻推荐

党课进企业

万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企业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本报讯近日,万秀区市场监管局党支部联合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党支...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思广益复兴梧州轻工业品牌 钟畅姿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梧州市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