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法不容“赖” 强制执行 梧州中院成功执行一起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纠纷案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8-02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23日上午,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力量,在长洲区委、区政府、区公安局的大力配合支持下,成功执行一起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纠纷案,维护了生效判决的法律权威。

据悉,涉案房屋位于长洲区白垢村,该村为梧州市重大项目——新兴村白垢片旧村改造项目所在区域。长洲区政府于2019年3月26日作出《房屋拆迁补偿决定书》,对涉案房屋进行补偿,并要求涉案房屋所有权人黎某限期搬出。但黎某不服该《房屋拆迁补偿决定书》,并向梧州中院提起了行政诉讼。该案经梧州中院一审、自治区高级法院二审,最后判决长洲区政府支付涉案房屋征收货币补偿逾309万元给黎某。该案判决生效后,长洲区政府已将上述补偿款转入梧州中院,并通知黎某领取。但黎某既不领取补偿款,也未搬出房屋。长洲区政府遂向梧州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梧州中院发出限期搬迁通知后,黎某仍然拒不领取补偿款,拒不腾空并迁出房屋。为此,梧州中院遂决定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搬迁。为做好该案强制执行工作,梧州中院执行局认真制订了详细的执行工作方案,提前勘察执行现场,积极做好黎某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同时,提前联系好搬运公司以及公安、消防、医院等部门,做好相关安全保障工作。

当天8时许,梧州中院执行干警开始进场强制执行,现场参与执行人员分成现场处置、安全警卫、执行协调等多个小组,各司其职,统一行动。经过近3小时的紧张执行,梧州中院成功将涉案房屋内的闲置物品搬到临时存放地点,并将黎某及其家属安置到临时居住场所,最后将房屋腾空后移交给申请执行人。

(桂西)

新闻推荐

特钢项目投产

7月30日,梧州市毅马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线上源源不断输出管桩用端板和管道法兰的毛坯。据了解,由毅马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投...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不容“赖” 强制执行 梧州中院成功执行一起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纠纷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