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长期不吃早餐后果很严重 大家应尽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慢性病的发生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8-0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有关研究表明,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疾病的出现,甚至有慢性自杀的风险,例如熬夜、长期不吃早餐、过量饮酒等等,所以,大家必须提高警惕,尽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危害一:每晚12点后睡觉

长期缺乏睡眠会让免疫力下降,导致各种慢性病的发生,诱发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还会导致细胞突变,让患癌风险增高。

另外,熬夜也会让胃肠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有数据显示,睡眠时间少于6.5小时之后,死亡危险率都大大增高。长此以往,与慢性自杀无异。

危害二:长期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会影响胃酸分泌、胆汁排出,诱发胃炎、胆结石等消化系统疾病。德国埃朗根大学研究表明,不注重吃早餐的人寿命会平均缩短2.5岁。

危害三:过量饮酒

酒精对肝脏的危害是逐步累积的,从“酒精性脂肪肝”到“酒精性肝炎”到“酒精性肝硬化”,最后导致肝癌的发生其实只需要四步。可以说,超量喝酒,每多喝一杯就是向肝癌靠近一步,也向人生的终点又迈进了一步。

危害四:长期吸烟

烟草中含有几百种化学物质,其中60多种都与癌症相关。假设普通人患肺癌几率为1,大量吸烟的人患癌几率是普通不吸烟人群的17倍。

来自美国癌症学会的研究人员表示,2011年35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因12种癌症死亡的人数为34.6万人,其中48.5%的个体患癌死亡的原因可归咎于吸烟。要想命更长,还是乖乖地戒烟吧!

危害五:经常久坐不起

久坐少动者,血液循环减缓,血液黏稠度增高,心肌收缩乏力,久而久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都会伴随而来。还有研究发现,久坐办公室的人患结肠癌的风险明显高于经常运动和体力劳动者。没事儿还是动一动吧。

危害六:放任体重变肥胖

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的一份报告指出,超重人群易患13种癌症,包括胃癌、肝癌、胆囊癌、胰腺癌、卵巢癌、甲状腺癌、脑(脊)膜瘤和多发性骨髓瘤等。

任由自己体重超标,却从来不加以控制,于健康无益,于寿命增长无益。

危害七:乱吃无禁忌

有些人立志遍尝天下美食,饮食从无禁忌。天上飞的,地上跑的,都想吃个遍。患癌去世的复旦女博士于娟有更切身的体会,因为父亲是厨师,她也几乎吃遍了美食,但后来她醒悟,“我们要相信聪明的祖先,几千年的智慧沉淀,他们筛选了很长的时间,才最终锁定了我们现在的食材,是有道理的。”所以,真的不能太贪吃。还有乱吃保健品、营养品导致疾病的事例更是数不胜数。

所以不要再乱吃了,也许死神就长在嘴里。

危害八:心情总抑郁

美国杨百翰大学心理学教授霍尔特?伦斯塔德的研究表明,孤独导致的死亡率,比肥胖症的危害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孤独和忧郁的阴影包围下,很容易“老得快”。总是孤独、抑郁、不爱与人交流,带走的不止是你的快乐,还有你的寿命。

肯定很多人会说,这些我们都知道,但是有些时候不得不熬夜啊,没时间吃早餐啊,怎么办?这就看在你心目中哪个更重要了。但是还是要再苦口婆心一遍,健康真的比金钱更值钱。

(图文由梧州市科协提供)

新闻推荐

双拥工作 坚持摆在重要位置

云祥日前,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拟推荐命名表彰名单公示,梧州市获推荐命名为全...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共叙军民鱼水情2020-08-01 06:41
猜你喜欢:
评论:(长期不吃早餐后果很严重 大家应尽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慢性病的发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