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自梧州市启动“四城联创”活动以来,袁欣凭着一股冲劲,担起了大量宣传报道任务 “欣哥”不减当年勇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9-12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 覃庆文

袁欣,市广播电视台的一位女记者,人称“欣哥”。“欣哥”这个雅号是同事“赠送”给她的,源于她跑新闻的冲劲和较真劲。

“以前工作是比较拼”,9月8日,袁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起当年的这个“封号”,有点不好意思。“有的同事现在还这样叫我。”

梧州市启动“四城联创”活动以来,市广播电视台作为主要宣传单位之一,肩负了大量的宣传报道任务,在这过程中,同事们再次感受到 “欣哥”不减当年的风采。

市广播电视台除了要做好动态性的新闻报道之外,还要承担各种专题片的制作任务。今年5月上旬,市里给电视台下达任务——赶制《梧州市“四城联创”工作曝光台》专题片,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四城联创”攻坚大会上播放。专题片的主要内容是曝光各城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社区小区等区域的“脏乱差”问题。

由于上级要求两天之内出初稿,电视台同时派出三个摄制小组分别到三个城区采访拍摄,袁欣所在小组负责万秀区的采拍任务。按照事先的分工,拍摄点已由其他单位提前踩点确定,但袁欣到现场后发现,事先选定的点不足以充分反映存在的问题,便临时调整拍摄方案,她径直走往小巷深处,以及人流较少的市场角落,重新挖掘更典型的“脏乱差”现象。

“交稿时间本来就紧迫,重新挖掘素材需要更多时间,你这不是给自己找事干吗?”记者问。“你知道的,‘欣哥’做新闻历来都是很执著的。”袁欣向记者回顾制作《梧州市“四城联创”工作曝光台》专题片的过程时,一旁的摄像记者戴海亮插话说。

“为了确保‘创城’成效,所以,我想深入采访,对存在的问题如实曝光。”袁欣这样解释。她认为,这个 “创城”工作曝光专题片,目的是展示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因此,就要挖出那些可能会被忽略的地方,专题片对存在问题越反映得充分,越能促成问题的整改。

在袁欣和同事的努力下,她们在怡景市场周边曝光了污水横溢,菜叶、菜渣随处丢弃等现象;在大东下路塘肚巷曝光了肆意丢弃残羹冷炙、屋后围地养鸡养鸭的乱象;在云盖路曝光了在墙上、路上拉绳子晾晒衣物、被子等乱象……

除了担任一线记者,袁欣也是这个专题片的主要编导之一,在领导的建议下,她一改以往专题片严肃的语言风格,小标题全部采用网络化的语言,如“你看、你看,市场的‘脸’”“我走我的路哪管红绿灯”“工地乱象:撒的是泥 脏的是路”等,这样的行文风格,让观众在生活化的语态环境中观看片子、接受教育。袁欣说: “后来,大家都说这样的风格比板起脸孔说话,让人听起来更舒服,更容易接受。这个专题片得到了上级的肯定。”

除了参与制作《梧州市“四城联创”工作曝光台》专题片,袁欣还参与了市广播电视台开设的“向‘脏乱差’宣战大家谈”专栏的报道,以及日常新闻的报道。今年以来,她先后采写了100多条“四城联创”的新闻报道。

新闻推荐

62名电梯维修工比拼技能 梧州市第二届 电梯行业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本报讯(记者林丹莉)9月11日,为期三天的2020年梧州市“守初心·争上游”第二届电梯行业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梧州职...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梧州市启动“四城联创”活动以来,袁欣凭着一股冲劲,担起了大量宣传报道任务 “欣哥”不减当年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