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加大科技投入 提升物防技防能力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14 06:59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中小学校园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100%。

过去,由于市内各学校合作的公司不一,“视频监控和一键音视频报警系统”存在着建设标准不合理、安装位置不规范、视频储存不合格、接入平台不统一等问题,影响了梧州市校园技术防护能力。

尽最大气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就要夯实基础、筑牢防线、织密安全“防护网”。市公安局制定了全市校园视频图像采集装置的“一键音视频报警系统”的建设标准和技术参数,指导全市校园按照相关的技术指标来采购、改造、调试、安装“视频监控和一键音视频报警系统”。同时,结合政法委“雪亮工程”建设,将全市所有校园视频监控的数据全部接入该工程的平台,并在后台为公安机关预留端口,可对校园及其周边环境实时开展视频巡查,同时为案件侦办等提供信息化支撑。在“一键音视频报警系统”方面,市、县两级教育部门采取“统招分签”的形式,按照市公安局提供的技术参数,建设、改造所有学校的“一键报警”系统。市区范围内的学校全部接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各县(市)的学校接入所在县(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实现了公安机关可实时查看校园现场环境,对接询问报警人有关情况,精准调度警力和装备前往处置。

梧州市教育部门综合考虑不同学校的地理位置、学生规模、现实需求、周边环境等多种因素,因地制宜地在校园门口设置各类硬质防冲撞设施。根据校园一般面临的暴恐风险,拟定了全市学校必配和选配安防装备清单,其中安全钢叉、防爆头盔、防护盾牌等为必配内容,并规范了上放学和日常时段的携装标准,提升防护效果。

新闻推荐

节假日市民休闲娱乐的时候,却是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 支队执法队员黄连进最忙碌的时候 “作为‘四城联创’的一员我很荣幸”

本报记者李欣鞠长达八天的国庆中秋假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高峰期。10月7日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队员黄连进...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科技投入 提升物防技防能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