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外酥里嫩的肠粉,你吃过吗?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20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刺猬姐

梧州哪里有好吃的肠粉?每次问出这句话,吃货们的回答总离不开那几家名店,毕竟要找到一碟好肠粉不容易。

前两天,二哈先生邀请柯基小姐一起共进早餐,意图升华革命(加班)友谊。然而,待到了二哈先生介绍的饮食店后,柯基小姐拼命忍下怒火,冷静地问:“早餐吃煲仔饭?你这是什么地方的习俗?”

二哈先生一脸鄙视地说:“不要小看梧州的任何一家饮食店,里面的出品能包你早中晚三餐再加个下午茶好吗!来,哥哥今天带你试一下煎肠粉。”

煎肠粉?这是个什么奇怪做法?

在勇敢尝试煎肠粉前,为求保险,柯基小姐还是选择先试一下普通的鲜虾肠粉。

备受梧州人钟爱的广式肠粉,味道精华在于嫩滑、薄透的肠粉皮,吃肠粉的人吃的是其清淡的口味、鲜美的肉馅,还有那又咸又酸的酱料。

这里的酱料乍一看就是普通梧州早餐店的标配,炒辣椒油、蒜蓉豆豉辣椒、酸辣椒等,但细看之下就可以发现一个与众不同的酱汁——疑似海鲜酱。

鲜虾肠粉当然要搭配海鲜酱了,酸酸咸咸的海鲜酱铺满了晶莹剔透的粉皮。酱汁里还有一点点花生酱的味道,把肠粉衬托得异常鲜美。

吃罢了蒸肠粉,等待许久的煎肠粉终于上桌了。煎肠粉是在蒸肠粉的基础上,用大火热油将肠粉煎至两面金黄、香酥后食用。

煎肠粉比普通肠粉价格高,但分量也是普通肠粉的两倍。煎肠粉喷香扑鼻,改变了一般肠粉的寡淡面貌。

吃煎肠粉一定要多放咸汁,喜欢酸口的还可以多放番茄汁,总之一定要多汁。肠粉皮在油煎过后有点像酥皮,一层层的口感,打消了柯基小姐认为的“会不会像煎粽一样粘牙”的顾虑。用筷子按压几下,可以让香酥的肠粉皮更多地吸收汁水,入口香脆,回味无穷。没想到,柯基小姐有一天竟会用“外酥里嫩”来形容一碟肠粉。

不过由于用高温热油煎成,煎肠粉异常烫,从开吃到吃完,现场遍布着二哈先生和其他食客的“惨叫”:“啊,好烫,快吃,好好吃,啊,好烫!”

店铺地址:

长洲区新兴三路53号1号楼一层7号

新闻推荐

梧挂告字[2020]14号变更公告

我局于2020年11月18日在《梧州日报》刊登《梧州市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梧挂告字[2020]14号),现作如...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酥里嫩的肠粉,你吃过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