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礼让行人真的那么难吗? 记者走访发现两轮车司机礼让行人意识有待提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1-21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小华)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当经过无红绿灯的斑马线时,多次遭遇机动车没有礼让行人的情况。同时,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部分两轮车司机在遇到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并未减速,甚至抢先通过。

1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万秀区新兴一路中国银行前的斑马线走访,发现当通过斑马线的人较多时,大部分司机都会主动停车礼让行人。但当通过斑马线的行人较少时,个别小车司机就会无视斑马线上的行人,直接从行人面前驶过。此外,大部分两轮车司机经过斑马线都没有做到礼让,而是抢先通过。如果碰到行动迟缓的老人,个别车辆甚至鸣笛来催促。市民甘阿姨说:“平时过马路,两轮车不礼让行人的情况比较常见。”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新湖一路与银湖南路十字路口交界处观察,发现该处四个路口的斑马线都未设置红绿灯,大部分过往的小车司机会主动礼让行人,但两轮车司机却甚少有礼让行人的行为。附近的居民黎先生告诉记者:“大部分经过这个十字路口的小车司机都会礼让行人,但是两轮车司机却比较少能做到。”

此外,记者还观察到,在市七中、金晖汽车站和梧州职业学院附近的斑马线上,也很少能看到两轮车司机礼让行人的行为。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该支队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这种情况,他们会加强机动车在斑马线处礼让行人的相关宣传。同时,也会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以此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

新闻推荐

孤儿基本生活费 补助标准提高 散居和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分别提高到950元和1350元

本报讯(记者朱元冬通讯员黄韵)11月1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保障和改善孤儿基本生活,从今年9月1日起提高全市孤儿基本生活...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建设 “园中园”2020-11-19 06:48
猜你喜欢:
应急救援 演练2020-11-20 06:37
评论:(礼让行人真的那么难吗? 记者走访发现两轮车司机礼让行人意识有待提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