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百年品质立足市场 与时俱进腊味飘香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23 06:51   https://www.yybnet.net/

龙舟腊肠成为人们的送礼佳品。

秋风起,食腊味。腊肠、腊肉、腊鸭……以腊味告慰秋风,将腊味融入记忆,一口忘怀。腊味是独特的,它带着醇厚的滋味,让品尝之人能感受到当中所蕴藏的时间魅力。

百年历史家喻户晓

在没有冰箱的年代,腊味这种独特的食品,可以伴随商人走南闯北,而庄记腊味铺的出品就是这样走进这些商人心中的。

新中国成立后,庄记腊味铺的第二代传人莊国礼加入了国有梧州市肉食制品厂。在万象更新的时代,这款腊味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龙舟牌。龙舟腊肠及腊肉产品在那个时代成了物美价廉的代名词,也成了梧州人难以忘却的记忆。

2003年,梧州市肉食制品厂改制,由广西梧州日晶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晶公司)收购,产量品质更是更上一层楼。

时代发展改制重建

2003年,李扬业作为企业改制后的第一位掌舵人,从原单位退休之后就来到了日晶公司。此时的龙舟牌腊肠正面临传统工艺改造和企业发展转型的问题。

李扬业着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提升龙舟腊肠的制作工艺,提高技术人员在员工中的占比。经过10多年的努力,公司购置了100多套生产设备,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的30%,具备年产1000多吨肉制品生产能力。

“以工作质量保证产品质量,以产品质量拓展产品市场。”正是这一方针,让日晶公司在激烈的企业竞争中屹立不倒。如今,龙舟牌产品以两大类产品腊味类和肉脯类为主,生产出50多个品类。

以品质立足,让龙舟牌腊味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获得了众多荣誉。眼下,电商平台和各大网商平台已全面铺开,龙舟牌腊味乘着东风,在新时代迎风而上,而李扬业还在发挥余热。

(陈业漾)

新闻推荐

“挺直胸膛战胜困难”

本报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卢焕霞11月16日一大早,梧州市龙圩区训村残疾人董林昌像往常一样给自家养的鸡鸭喂食,打扫牛舍......身...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年品质立足市场 与时俱进腊味飘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