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老龙塘的李花有“睇头” 黎杰源 文并摄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18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李花盛开景色美花前留影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李花开。立春刚过,气温回升,正是李花盛开的时节。听说万秀区龙湖镇旺步村老龙塘组的李花开得特别灿烂,于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我和一帮友人前往赏花拍照。

我们一早从龙圩出发,打开百度地图,手机导航定位万秀区老龙塘。车子沿锡海线行驶2公里多后,左转弯后驶入念社线,行驶6公里后,眼前双向四车道的沥青混凝土公路令人眼前一亮,这是通车才半年多的207国道东绕城过境公路,左拐往前行驶近5公里后,车子顺着导航的指引右转驶入了一段乡村公路。

车子继续往前行进,菜园、水田、民房顺次跃入视野,菜地旁、水田边、屋前屋后的位置,偶尔会见到一两棵或几棵李树,都开着洁白的花,旁边时不时会有零星的红色的桃花作衬托,“白里透红”的感觉让人一下子提高了赏花的兴致。休息日,前来赏花的人多,公路上有骑自行车的,有开摩托车的,有开电动车的,也有像我们一样开小车、面包车的,个别人还“打的”进来,把本来就不是很宽阔的乡村道路塞得满满的,需要礼让才能顺利通过。

车子在下坡处转了一个“惊天”大弯,上面的路与下面的路几乎平行,转弯不能一次完成,往前后需要倒退几步再往前才能完成转弯。平时我们常说:无限风光在险峰。不攀登险峰,哪能看到美丽的风光?果然,再往前几米,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山下白茫茫一片的花海。我找一处宽阔一点的地方把车停好,拿起相机畅游花海。

太阳毫不吝惜地把金灿灿的阳光洒向大地,和煦温暖的阳光照在李花上,使花的颜色更显洁白。站在路旁往下看,一棵棵李子树上挂满了白皑皑的“雪花”。走近一看,一朵李花挨着一朵李花,形成一个又一个的“花团”,无数个“花团”沿着一条条的枝条向上或向两旁边“抱团”生长,使李花汇成了花的“海洋”。再仔细观察每一朵花,白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十分惹人喜爱。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时而拍花,时而拍蜜蜂,时而相互拍照留影,争相在树下花前,与花来一个零距离约会。“这里花多,来张合照吧。”话音刚落,大家像是被磁场吸引似的,快速跑过来站到了一起。“‘花花’世界美不美?”“美!”“花跟美女谁更美?”“都美!”随着清脆雄壮的声音响起,“咔嚓咔嚓”的快门不绝于耳,大家沉浸在与花的“交流对话”中,现场气氛热闹。

再往下走,李子树越来越多,李花自然也越来越密。走到一处开阔的地方,往下眺望,下面的“世界”更精彩,成片的李花从这边山脚一直沿着冲底的谷地向远处延伸,酷似“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

花看了,美图也拍了,该踏上归途了,但大家好像还是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还想继续与“花花世界”待在一起,还想多闻闻袅袅的花香。回来的路上,我们还一直沉浸在一幅幅壮美的李花图画中,与洁白的李花赴约,我们的心境显得格外的清爽和惬意。

新闻推荐

冷冻食品要煮透 打折促销勿冲动 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春节消费提示

冷冻食品要煮透打折促销勿冲动本报讯(记者冼振宇)春节是市民群众购物、聚餐等消费的高峰期,为让消费者在假期有效预防食品安...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包应该怎样发?2021-02-18 06:47
评论:(老龙塘的李花有“睇头” 黎杰源 文并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