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在村里过年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23 06:3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我回龙圩区乡下老家过年。大年初一农村人一般不忙活儿,各自尽情找乐子。老家附近有个景区,今天来了很多游客,甚是热闹,由于疫情不能放松警惕,我不打算往人堆里钻,想独自到平时少人到的地方走走。于是,我往后山走去。

后山有一个长长的山冲,很幽静,还有一个湖,真可谓湖光山色,不是景区,胜似景区。我没有佩戴口罩,因为我深信那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纯净的,而且不会有人去。

我背着手,慢悠悠地沿着狭小的山路踱步,快到湖边时,在拐弯处,竟有一大群人从里面慢悠悠地走出来,老远可以听得到说话声。

“这里的风景还真不错。”

“我就说嘛,并非有公园命名的地方才叫公园,到乡下随便走一个村子都是逛公园,又清静。”

面对这一群人,我不由得暗叫“糟糕”。因为他们都有口罩,也许因为空气好,他们都把口罩拉到下巴上,现在看见我,又都齐刷刷地把口罩戴好。而我没有口罩,有些尴尬。

我本能地把衣领扯到嘴巴当做口罩,把衣服扯得乱七八糟的,这动作看上去倒像是他们有问题,让我躲避不及。

彼此走近了,只见他们当中有人停下脚步,向我打招呼,并点开手机,向我出示一个页面说:“大哥,放心吧!这是我的七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我们都有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只见屏幕中间有一个绿色的圆,其中有两个字“阴性”。

我也把他们弄尴尬了。

他这等于把一颗赤诚的心掏出来了,我得以诚相待,于是,我也掏出手机,打开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再看向他们一行人,大家彼此相视而笑。

新闻推荐

争先进位共书发展新篇章 全桂寿到中直区直驻梧单位走访调研

本报讯(记者李欣鞠)2月20日、2月22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中直、区直驻梧单位走访调研,希望各单位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鱼跃人欢丰收年2021-02-22 08:53
评论:(在村里过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