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带蒂背阔肌皮瓣移植乳房重建造福乳腺癌患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2-2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问:我亲戚患乳腺癌,医生建议手术切除治疗。因为比较年轻,所以计划手术切除后进行乳房重建术。请问,梧州市的医院现在可以开展乳房重建术吗?

答: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已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主要疾病。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而且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有更多的女性病患迫切需要在治疗乳腺癌的同时保留女性完美的形态。对于不幸罹患乳腺癌,又不得不施行乳房切除术的女性来说,乳房是她们心中无可奈何的痛——既要保留住女性自信象征的乳房,又要确实地切除肿瘤,减少转移和复发。施行乳腺癌改良根治术后I期乳房重建,可以弥补传统乳腺癌改良根治术给广大女性患者造成的乳房毁损的不足, 从而大大降低乳腺癌患者术后心理障碍的发生率。

梧州市一些医院胸心腺体外科于近年开展了皮瓣移植乳房重建术,主要有以下2种方法,一是腹直肌皮瓣转移再造,一般以下腹横行腹直肌皮瓣再造较为常用,再造后的乳房体积大,外观形态较好,无须假体,且同时具有腹部“减肥”的双重功效;二是背阔肌肌皮瓣转移再造,再造后的乳房容易成活,手术相对安全可靠。

适应人群:1.对于I、 II、III期乳腺癌,也就是早中期乳腺癌患者,全身状况好,有乳房再造的要求都可以进行乳房再造术;2.幼儿期乳腺组织因感染、烧伤、X线照射、肿瘤切除术后造成的一侧或双侧乳房缺失;3.乳房先天发育不良或未发育者,如Poland综合征;4.患者要求迫切,身体主要器官无器质性病变者。

一般来说,乳房再造没有年龄限制。对于我国女性,60岁以前都可以做乳房再造。

(广西桂东人民医院胸心腺体外科主治医师李狄航)

新闻推荐

万秀区开展“稳岗留工送温暖”招聘活动

■简讯本报梧州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吴美玲)“现场发布的招聘信息,挺合适我的,待遇也还可以。”2月17日,梧州市万秀区在夏郢...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蒂背阔肌皮瓣移植乳房重建造福乳腺癌患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