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17个项目总投资超204亿元 梧州市一批项目列入第二批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计划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3-31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吴林全)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2021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方案,全区共有272项重大项目入选今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总投资49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5.6亿元。其中,梧州市的广西工商技师学院、梧州香港长燊电子信息等17个项目获列入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204.5亿元。

近年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在梧州市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今年初,梧州市列入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共108项,总投资16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5.73亿元。1至2月,梧州市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0.1亿元,实现新开工8项、竣工项目1项。

在第二批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中,梧州市有新开工3项,总投资11.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分别为广西主要支流桂江梧州市城区德安段防洪治理工程、广西主要支流桂江梧州市城区儒岩段防洪治理工程、西江明珠海河鲜商贸城项目。竣工项目1项,为广西国旭东腾人造板有限公司年产35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维板项目,总投资5.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该项目计划改扩建厂房面积6万平方米,新增建设1条年产35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维板生产线,目前已完成部分主体建设。

此外,梧州市有第二批预备项目共13项,总投资188.32亿元。其中,总投资40亿元的广西应急产业示范基地落户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江南片区,计划建设打造应急技术产品与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应急管理与服务示范基地、应急文化教育与培训示范基地三大板块,组成研发中心、装备制造基地、应急物资仓储与物流、应急教育培训基地、服务配套五大体系;总投资约13亿元的广西工商技师学院新校区项目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000人,计划建设教学与实训用房等设施;总投资约19亿元的龙圩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示范产业园(华南金属城)项目,将建设企业集聚区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企业孵化综合大楼、展示交易市场等工程。

为确保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有序向前推进,梧州市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及时了解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类协调、分层解决,不断完善各项机制确保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新闻推荐

梧州 4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可“掌上办”

本报梧州讯近日,“梧州市不动产登记”手机APP上线。该APP首批上线业务涉及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7个项目总投资超204亿元 梧州市一批项目列入第二批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计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