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早稻播种面积78.5万亩 梧州市加大资金投入扎实推进春耕春播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01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朱琦)当前,春季农业生产正如火如荼展开。梧州市积极筹措资金,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扎实推进春耕春播工作,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截至目前,大部分集中育秧点种谷已经下田,全市早稻播种面积78.5万亩。

为贯彻落实支农投入稳定增长政策,今年,市本级年初预算安排农林水资金3.02亿元,同比增长12.2%。相关部门及时做好梧州市农业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积极争取中央和自治区财政对梧州市农业财政资金的支持。截至目前,梧州市已争取到上级农林水转移支付资金5.67亿元,并已及时按规定下达资金,支持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尽快开展项目实施,发挥资金效益。

此外,梧州市还加大农田建设力度,推动种业提升,确保打好春耕春播“第一仗”。围绕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市下达中央农田建设补助资金1200万元,并安排耕地地力保护补贴7281万元、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资金248.5万元、优势种业提升工程资金75万元等,有力支持推进耕地地力保护、农田建设、种业提升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落实,促进农业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农业补贴政策体系建设,确保全市粮食播种面积达210万亩。

为发挥好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今年,全市安排农机购置补贴519.44万元、农技推广建设补助409万元、水稻生产农机社会化服务项目资金800万元等,用于减轻农户购买农机、农具等农业生产资料的成本,助力农民抓紧开展春耕农业生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累计投入春耕生产农机具2.56万台,同比增长10%。

与此同时,梧州市强化防汛抗旱等突发自然灾害应急资金保障落实,加大支持人工影响天气方面的投入,及时下达中小河流治理、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山洪灾害防治、水利工程维修养护资金8179万元,安排水利防汛、河长湖长制、防汛应急物资经费640万元,安排病虫害及动物疫病防控资金852万元,防灾减灾气象探测、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经费165万元,有效提升气象、水文保障水平,支持农业生产救灾、病虫害防治和山洪避险等工作,提高了农业防灾减灾能力。

新闻推荐

梧州各地春耕春种忙 预计4月中旬全市可完成今年早稻插秧目标

本报讯(记者蒙敏莹通讯员李丽妮吴荣秋)3月29日,在龙圩区大坡镇新龙村的稻田里,插秧机来回穿梭,一板板绿油油的秧苗被均匀地插...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早稻播种面积78.5万亩 梧州市加大资金投入扎实推进春耕春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