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棚改拆迁区被随意倾倒垃圾 角嘴街道办倡议居民共同监督并及时举报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4-09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韵)经过签约搬迁,万秀区工厂一路、新兴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已进入拆迁阶段。然而有些区域住户虽已搬离,但垃圾堆积的现象已经影响到附近其他居民。日前,位于工厂一路片区棚改项目就因这个问题被市民投诉。

3月24日,市民向本报反映,工厂一路棚改项目拆迁区域内垃圾堆积,无人清理,严重影响周边小区居民的生活。4月7日,记者来到上述区域走访。在新兴一路原南羽食馆附近,记者看到该处属于工厂一路片区棚改项目征收范围内的房屋,大多数已经无人居住,门窗也被拆卸下来了,仅有少量居民尚未搬走。在空置房屋的门前屋后和墙脚边,堆放了不少生活垃圾,小到一个个饮料空瓶,大到沙发坐椅,一些楼房的一楼楼道,更是被垃圾杂物堆得满满当当。

居住在蓝天港湾小区的居民冯女士告诉记者,自该片区有部分房屋拆除后,周边的垃圾就开始多了起来。“有些垃圾是拆迁户丢弃在这里的,有些垃圾则是附近居民路过随手丢的。”冯女士表示,如今进入雨季,堆放在这里的垃圾容易滋生细菌,她建议有关部门尽快清理垃圾或者尽快拆除余下房屋。

居住在博汇花园的居民曾杨则表示,拆迁户搬离时,这里并没有那么多垃圾。很多垃圾都是后来被人丢在此处的。“待拆房屋的外围没有进行围蔽,附近有些居民就把家里不用的家具、衣服丢在这里。”他认为有关部门若不能尽快开展房屋拆除工作,应做好围挡。

针对该问题,角嘴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成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范围内垃圾堆积问题,他们已经多次进行处理,也曾发现有车辆专门将垃圾运到棚改拆迁范围内倾倒,可是因为缺少线索无法找到源头。如今棚改项目的搬迁、拆除、建设等均由有关单位整体进行。他倡议居住在棚改拆迁区域周围的居民一同监督,如若发现有人随意倾倒垃圾,及时联系街道办事处或者社区居委会,共同维护居住环境。

新闻推荐

关于梧州市2020年城乡居民 大病保险理赔停止时间的通告

梧州市城乡居民:根据国家大病保险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梧州市大病保险实际情况,现将梧州市2020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理赔停止时间...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棚改拆迁区被随意倾倒垃圾 角嘴街道办倡议居民共同监督并及时举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